close

惠子和飆車阿文熱戀後,阿文主動告訴惠子說他有妻有子,這是惠子像「長恨歌」般的情史的真正起點。

此刻她要面對的不是阿文,而是阿文的老婆阿霞。當女人面對另一個女人時,才是真正成長的開始。不能免俗,惠子先是尖叫哀號,謾罵踢打,凡是能夠發洩情緒的手段都使了出來!飆車阿文突然成了一隻跛腳鴨,他對惠子說:「妳不要鬧了,那我帶妳回家,當面和我老婆攤牌。我願意離婚娶妳。」
 

妻兒熱情款待吃飯

選好良辰吉時惠子精心的打扮,儼然是準備入門的新嫁娘,她由阿文領著回家。門開處一雙打扮整齊的兒女歡顏喜頰的喊著:「阿姨好。」「啊……好……好可愛!」多麼尷尬的讚美。接著阿霞出現了,十二萬分的熱情,眼睛卻分秒不離的盯著惠子看,恨不得從皮到骨髓都打探個透徹。水果、甜點輪番上陣,阿霞將叉子遞給惠子時,只差沒把叉子伸進惠子的喉嚨裡。阿霞一心一意的侍候著惠子,搞到惠子差點都忘了自己的身分,和此行的目的。
在那頓莫名其妙的晚餐過後,惠子就自動提出分手了。「我和阿霞說了,她不肯離。妳該不會懷疑我的決心吧?」阿文義正嚴詞,變得像惠子提分手是不仁不義的行為:「我們不能就此放棄,我們要相信彼此繼續相愛,逼到阿霞放棄為止。」惠子所有屬於女性的忍耐和包容傾巢而出,大喊著:「我願意跟你愛到死。」
又相愛幾個月後,還沒有逼到阿霞放棄,阿文就先放棄了。有一晚當阿文壓在惠子身上,像往常一樣高舉雙手發出金剛般的吼聲後,忽然冷冷的宣布說:「妳不要再找我了,我也不想多解釋。」怎麼又是對方先提出分手?
 


小野《青出於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