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喬思琳

我的老姊是個職業婦女,結婚多年的她有兩個乖巧可愛的小孩,再加上她老公和她都事業有成,所以老媽一直以她為榮。只要說到姊姊,老媽的心中一定不忘禱告,希望我這個不孝女可以像姊姊(或是其他正常人)一樣:結婚、生子,有份穩定的工作,最後變老的時候,不要一個人孤孤單單的去住老人院。這也是為何當她看到孤單老人在家中過世多天都沒人發現的新聞時,都會為我感到緊張。

因為老姊很忙,所以我們並不常聯絡,不過最近一次的對話卻讓我印象深刻。當我打電話和她閒聊時,她好像發現新大陸一樣興奮(我記得上一次她會有如此激動的反應,是當她的小兒子會自己如廁時),她說:「妳知不知道我的朋友玫玫最近結婚了嗎?」

我暗自嘀咕:「不是一天到晚都有人結婚嗎?這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

姊姊接著說:「妳知道嗎?她47歲了,47歲還可以找到對象耶!」

我還真的差點從椅子上摔下來,感覺很複雜,我為她的朋友高興,卻忍不住想著:「如果是我姊的朋友是個男人,那他47歲結婚,我想老姊一定不會這麼大驚小怪吧?」

這讓我想起有則新聞報導,年紀40歲以上的女性,受到恐怖分子攻擊的機率要比把自己嫁掉的機會還來得高,看來資深熟女如果要找到真愛,真的是困難重重。

那玫玫怎麼逆轉局勢的?我跟玫玫一點都不熟,只知道她畢業後就在一家幼稚園當老師,一做就是20多年,她工作雖穩定,不過同事卻清一色是女人,要找到對象真的不容易,奇蹟的是,最近這2年她加入了某個登山社,就這樣認識了未來的老公。

看吧,女人只要有自己的興趣,好好經營人生,不管幾歲還是可以找到真命天子的!只是在聽到這個故事之後,老媽開始一天到晚耳提面命要我參加什麼登山社,嗚呼哀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