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結婚的前一年,離家多年的爸爸突然出現,卻不是要一家團圓……

我爸從年輕時就風流成性,在工廠是出了名的風流,只要見女人姿色不錯就猛獻殷勤,但是一追到手後交往沒多久,便又開始物色別的對象,嚴格說起來爸爸是個其貌不揚的男人,但是一張嘴天花亂墜、油腔滑調,媽媽年輕時很漂亮,人又單純,很快的便被爸爸的花言巧語所騙,當她決定要嫁給爸爸時,跌破了很多人的眼鏡,大家都背後議論紛紛的說一朵鮮花插在牛糞上。
 

妻敢多嘴 就打小孩

媽媽嫁給爸爸後,爸爸並沒有因為結婚而收心,依然保持著婚前的風流個性,儘管孩子一個一個的出生,爸爸仍然還是改不了他那採花蜜蜂的本性,媽媽是個認命又傳統的女人,面對爸爸如此花心的行為,她把眼淚和委曲往肚子裡吞,媽媽還親眼目睹外面的女人坐在爸爸的大腿上咬著東西餵他,媽媽說那畫面是她這一輩子永遠都忘不了的。媽媽看了卻不能管他,只要與他有爭吵,他就會打我們這些小孩出氣,我永遠忘不了弟弟被他踹倒在地上爬,哭著叫不敢,那畫面永遠在我腦海裡烙印著,媽媽為了我們這些小孩只好默默承受。
隨著我們的成長,爸爸並沒有收斂,反而變本加厲不回家了,媽媽一個人辛苦的工作扶養我們這些小孩,家裡的重擔全都落在她身上,媽媽生病躺在床上起不來時,通知爸爸他卻置之不理,我們買一包麵條加一顆雞蛋煮成一鍋湯麵全家吃一餐。
好長一段時間都沒有爸爸的消息,後來再看到爸爸時,是在我結婚的前一年,爸爸的出現不是要一家團圓,而是逼媽媽跟他簽字離婚,因為他在外頭要另組家庭了。媽媽被爸爸逼得受不了簽字離婚,左鄰右舍知道了,反而替媽媽開心,覺得媽媽解脫了。爸爸更過分的表示,小孩監護權全都歸我媽,要小孩他再生就有了!在我結婚那一年,爸爸再婚的對象為他生下了一個兒子,爸爸帶著新婚的年輕妻子四處炫耀,他的喜悅在我的眼裡是相當刺眼的。
離婚後,媽媽當時才40出頭還頗有姿色,拒絕了很多追求者,她總是說不想要丟了一個垃圾桶,又撿回一個更大的垃圾桶,受過一次傷就會永遠記住這個痛。因此媽媽離婚至今14年,仍然選擇單身。
 

中3次風 嬌妻落跑

爸爸或許年輕時沉迷於酒色,所以身體走下坡的速度相當快,才50出頭中了3次風,導致行動有些許的不便,又積欠一身的卡債,他那年輕貌美的妻子便帶著小孩離他遠去。爸爸走投無路了,只好回頭來找我們這些小孩求助。起初我們對他很不能諒解,無法再接受他來打擾我們平靜的生活,媽媽和他沒有婚姻的關係自然不理會他,但是我們身為他的小孩卻無法對他置之不理,只要他生病時弟弟便會去照顧他,每個月還會給他少許的零用錢,讓他的生活至少不成問題。這種年少時棄家庭不顧,而體弱多病時才又想到家人,這種爸爸在社會上應該不少吧,但為人子女的無奈又有誰知?
 
小糖果 南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