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敻林

在大廈旁邊有一座大型公園,是我下班之後最喜歡去散步的地方,下班時間一到,一般職業婦女忙著回家張羅晚餐。我卻反其道而行,只想散散步,給上班一整天的自己犒賞一下。

公園裡多的是退休的銀髮族、稚齡的孩童和穿著運動鞋、運動服的男男女女,像我這種從職場直接過來的人,揹著背包,儀容正式,比較少見。因為我抓緊這回家前的半小時,犒賞自己一段悠閒的時光,以逛街的心態逛公園,欣賞公園的花草樹木,真的是美好的一趟心靈旅程。

這座公園的設計別具巧思,濃密的樹葉遮擋刺眼陽光,彎彎曲曲的小徑旁,種著各式各樣的林木,每轉一個彎,樹林風格跟著改變,讓人不覺單調,即使繞著圈子散步,也不會厭煩。若走累了,多的是讓人休憩的涼亭和椅子。

在一天的結束,散步一下,伸展久坐的筋骨,把煩惱平息之後,再準備回家接受照顧家庭的另一項重責大任。心滿意足之後,和家人的相聚時光就會多一點耐心,千萬別小看這小小的自我犒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