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蕾貝卡‧愛柯勒

我心裡一直想著我6歲的女兒,尤其是她的未來,還有她以後跟男人交往的狀況。現在的她對異性抱持樂觀,打算嫁一個名叫「歐文」的5歲男孩,因為名字跟她的名字「蘿玟」押韻。不過令人傷心的是,我女兒終究會長大,以後她也會真正跟人約會。我6歲的女兒終究會理解,名字押韻並不足以維持長久而美滿的兩人關係。

愛歸愛 別縱容他擺爛

我常看到交往中的男性是多麼粗俗又沒禮貌;我目睹我已婚好友的老公是怎麼對待她們的;我也聽了不少朋友傾吐戀愛和婚姻中所忍受的大小事。我吐槽她們:「妳怎麼能跟這種男人結婚?更別說一起生活!」不過本人跟我的女性朋友一樣,放任生命中的男人在某些事情上擺爛!可是除了對這些臭男人大吼大叫,我一點也不知道如何讓他們知道我無法接受他們的行為。

我跟前男友交往的時候,都愛他們愛得死去活來。只是愛歸愛,男友們的行為總會把我惹毛。他們的所作所為(或是無為)不僅讓人翻白眼,那些壞習慣和粗俗沒教養的行為,已經到了我想扯頭髮大吼:「你怎麼會變成這樣?你到底有什麼毛病?」的地步。

我要強調一點,我的「諸」男友們都曾經非常迷戀我,證據如下:

「我多慶幸遇見妳!」

「沒妳我不能呼吸!」

「縱然無法常在一起,妳和我仍為一體!」

看到了沒?很甜蜜吧!在我們交往過程中,他傳了很多這樣的簡訊給我,可不是我強迫他的喔!另一個男友傳給我的簡訊如下:

「妳是我生命中出現過最好的禮物。」

妳看,他們真的很愛我!可是,我卻很難一直很愛他們!雖然我的男友們在某些方面貼心又可愛,但在其他更多方面卻可惡透頂又狀況外!如果妳已婚或跟某人交往已久,妳應該很清楚我的意思。

狀況外又沒風度 連6歲男孩都不如

有一次,我在一週內連續遭受打擊。事情是這樣的:那次我去採買日用品,當時我是有男友的。男友常賴在我家裡,而我希望他過得舒服一點,我也相信跟自己愛的男人去採買日用品應該會很有意思。但採買過程中發生了某事讓我突然領悟,如果這個男人不改變,我們的關係會比鮮奶更快過期!沒錯!就是寫「沒妳我不能呼吸」給我的那位先生!

當時購物推車上的東西多到爆,我幾乎快推不動,但這位仁兄卻在結帳時突然閃人,因為他想到附近的服飾店去找件上衣。妳可能會問:「這有什麼大不了的?」有!我脆弱的心靈受傷了!我們是說好「一起」來買東西的!況且很多東西都是為他而買的!如果沒有他幫忙,我自己扛得動這麼多東西嗎?他覺得應該由我全部買單嗎?他到底在想什麼?而我從嘴裡吐出來的也是:「你現在要離開我?有沒有搞錯!」他一臉驚訝的看著我,一副有什麼大不了的樣子。

後來我們為了這次的「超市事件」大吵一架。

隔天早上,我開車送女兒去上學。路上必須帶著孩子搭電梯,才能到達她的教室。我站在電梯後方,正想著:「這下,我得最後一個走出電梯了!」事情卻出現意外轉折。

「您先請。」一位穿著得體的男性,邊說邊為我扶住電梯門。我告訴他沒關係,他可以先出去。

「不,」他溫柔而堅定的重複道:「您先請。」

我謝過這位穿著得體的男性,走出電梯,心裡想:「多麼迷人的紳士啊!」

只不過,他、根、本、不、是、男、人,他是個6歲的孩子!他是我女兒一年級的同班同學!

這名在地球上生活僅約2,190天的小男孩,怎麼會知道要扶住電梯門讓我先出去?一個星期前,我還得提醒我年過40的男友(在地球上生活已約1萬5千天)要等我再一起走-我多恨他自己穿越車水馬龍的街道,留我一個人在對街自生自滅,或者冒著被車撞死的風險自己過街。

一名6歲的小男孩,竟然比我交往過的每一個男人都有禮貌?

調教+訓練 白目男變極品男

當天下午,我跟我的美容師好友荷蓮娜預約剃除比基尼線。荷蓮娜的婚姻幸福,為人風趣機智。就跟她大多數的顧客一樣,我常向她大吐苦水。當我抱怨起「超市事件」時,她竟然不太驚訝。

她一邊扯掉我的體毛,一邊好整以暇的說:「妳必須清楚地告訴男人該怎麼做。」

就在這一瞬間,我的靈光乍現,體認到過去這些年來自己早該著手進行的事。

「天啊!」我對著荷蓮娜大叫,「我必須好好調教我男友!」

「是的,親愛的,」她說,「妳是該這麼做。」

容我這麼問妳,我親愛的讀者朋友,妳希望未來交往的男友是什麼分數?

如果我要就記憶或EQ、社交禮儀和生活教育方面,給我過去數個月來的男友評分,恐怕只能打個C或D,表示他「無進步或進步極少」、「有極大學習困難且需要協助」。他在兩性關係的成績表現欠佳,這是可以確定的。他是不是有學習障礙?

不過,我們女性一樣有些問題-我們不善於告訴他們我們需要什麼、希望他們怎麼做。我可以輕易要求我女兒收拾好自己的東西,可是卻無法開口要求我男友收拾自己的爛攤子?然而我們會因為男人如此狀況外,就把他們一腳踢出門嗎?我想不會,因為如果我們一直這麼做,就註定孤獨終老了。

來吧,讓我們一起把生命中的男人訓練成「極品男」,或至少「表現良好」吧!

拜託妳,就算不為了被男人一再惹毛、一再失望、忍無可忍的姊妹們,也為了妳自己,我們一定要好好調教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