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真是老不羞。」聽到母親用嚴厲的語氣說話,妍華直覺的明白,母親一定是在批評父親。因為父親虧欠母親很多。

在母親娘家的資助下,加上母親與他胼手胝足的打拼,父親創業成功了,但是父親外面的女人從來沒斷過。妍華10歲那一年,父親就和母親離婚,和一位比母親年輕漂亮的阿姨結婚了。從此,母親和父親變成不共戴天的冤家。
不過對於妍華來說,他並不是個壞父親。他雖然忙,但從來沒有錯過她的生日、畢業典禮,雖然母親一再酸言酸語的說:「他才不會記得,那是他的秘書提醒他,他才沒忘記的。」


「老不羞」結4次婚
就算是這樣,在成長過程中,妍華和父親感情一向很好,一直以英俊高、事業成功的父親為傲。父親在經濟上也從沒有虧待過母親和她。其實,父親對不起的女人不止母親一個,那個繼母親之後的阿姨,在為父親添了兩個兒子之後,還是和父親離了婚。父親身邊又出現更年輕更漂亮的女人。
母親這回罵父親老不羞,是因父親又要結婚了。這應該是他第四次的婚姻。父親打電話給妍華,問她要不要參加婚禮?妍華只能苦笑,問父親:「這是我最後一次參加你的婚禮嗎?」
父親也只有苦笑。父親曾這麼對她說:「妳媽常罵我沒良心,可是,對我來說,真心比良心重要。我是用真心來對待我生命中的女人,所以我必須對自己的感情負責。」
從父親身上,妍華學到,一個男人的真心與良心有時是背道而馳的。那麼,到底應該得到男人的真心,還是良心呢?她只能祈禱,自己會遇上一個同時將真心與良心放在她身上的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