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個性保守,再寂寞也不敢網路交友,平日愛逛畫展、聽音樂會,無奈身邊同事樸實,無一適合,就這樣轉眼不再年輕。但緣分難料,31歲那年遇見Peter,他是廠商的駐台代表,第一次見面就對他的西裝筆挺及沉穩談吐印象深刻,目測年約45歲,猜想應該死會,所以當他邀我到遠企飯店吃晚餐,心裡真是噗通亂跳。
燈光美氣氛佳用餐時,得知他T大畢業,美國名校電機碩士,畢業後一直在美國工作,身處異鄉沒有伴侶非常寂寞,他說來台灣能認識我,是老天絕佳的安排。還問我對加州印象如何?有沒有興趣一起去玩?這樣含蓄又露骨的表白,我馬上就被征服,當天還約了周末去音樂廳看表演,回家後我開心得無法入睡,覺得老天帶我不薄。


主動提起 見家人
曾經我問他到底幾歲,他說43歲,儘管懷疑,然而一連串的鮮花、禮物攻勢,加上他總是笑瞇瞇說:「小寶貝,妳不相信我嗎?該罰呦。」讓我無法硬下心腸逼問。交往一個月後,他約我到他住的地方,從親親摸摸,甚至要求親密關係,我還是遲疑,試探可否見他在台灣的家人?他想了想,回答會找時間安排,但不如他先見見我的家人。於是我請媽媽姊姊來鑑定,當天,他依然出手大方,帶大家到台北101吃飯,席間他關心我媽媽的健康,也有意無意暗示媽媽,會好好照顧我疼我一輩子。
又過了幾天,我們在他租屋處纏綿,當保險套都準備從皮夾拿出來了,我想到他還沒告訴我哪天要見他家人,便故意不識相地提起這個話題,他雖然很紳士地沒有發脾氣,也不若以往耐心安撫,匆匆推說要去洗澡。我趁這時大膽翻抽屜,看到一堆保健食品,從蜆精、魚油到藍藻,真了不起,又拿出他的皮夾找到證件,發現他的身分證配偶欄上,有一個土氣的女人名字。再翻過來一看,他已經53歲,當場倒抽一口氣,馬上收東西「逃」回家。
之後他不斷來電傳簡訊說他真的很愛我,我一律不見不回,辦公室遇到也不講話,一星期後他就放棄回國了。我猜想他老婆人在美國,我只是他出差時的小點心,還好我機警!


小張╱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