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雨天娃娃

有人說,夢是反應一切的鏡,尤其是內心中最深處的渴望。那麼我常做的那個夢,是否就是代表我那無法實現的遺憾?

我毫不猶豫地走進了那家店──每次回家時一定會經過的寵物店,當下我內心堅決,下定決心不管父母的意見,買下那隻貓。但,是什麼樣的貓?又是什麼時候決定?為什麼這麼堅持?我卻完全不知道。

然後我看到自己停在寵物店凝視著籠子,接著我發現了不對勁──每個籠子都關著一隻貓,而每隻貓都長得一模一樣?

雖然如此,但我好像一點都不驚訝,非常自然地舉起手在每個籠子前揮一揮,每隻貓都對我張牙舞爪,卻只有一隻貓例外──只有牠非常的溫馴,甚至還向前觸碰了我的手。

我像是了解一切了,打開籠子把牠抱出來,但詭異的事發生了,原本應該已經是空無一物的籠子,突然又出現了兩隻同樣花色的小貓。

我因為突然的變化停下了動作。我很清楚自己只要買這隻貓,可是我卻又毫不猶豫地抱起另外兩隻小貓,一起把牠們買了下來。

接著場景轉到我再熟悉不過的小巷裡,我一邊小心翼翼抱著籠子,一邊溫柔地安撫牠們,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這麼做,卻像是本能一樣的自然。而我感到納悶的是,明知道回到家後一定會被父母責備,但我卻彷彿很滿足,一點也不在乎接下來的事。

我張開眼睛,愣愣地看著眼前一片空白的天花板。直到我徹底清醒時,才意識到,剛剛都只是一場夢。

我一直回想著那個夢,直到放學後,我一如往常走同樣的路回家,等我回神過來,我才發現到:我不知不覺中走進夢中也出現過的那家寵物店裡。但卻有著最明顯的不同:每個寵物籠都是空的,只有一個例外──那隻貓所待的籠子。

看著夢裡想買的那隻貓,我卻猶豫了。其實我內心很清楚,我無法像夢中一樣勇敢地帶牠回家。

最後,我選擇了逃跑──狼狽地帶著愧疚和心痛,頭也不回地跑走。我不想看見那獨自的寂寞與哀傷;也不願看清原來現實中的我如此軟弱。

後來我想,或許在夢中突然出現的那兩隻小貓,是我的愛心與同情心的化身。但,它們化成剛出生的小貓,顯現其實我的心意仍不夠強大;而那些兇惡的貓,應該就是代表著現實中我無法突破的困難,強大到突顯了我的懦弱。

我深深陷入悲傷與痛苦之中。我知道,夢終究會醒;而現實往往無法如同夢一般。

我默默地祈禱著,希望牠能遇到一個真正愛惜牠的主人,就像夢中的那個我一樣。

雖然,現實中的我所能做的,僅僅如此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