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將 修車技師

我爸信奉道教,家裡設神壇,上面擺滿神像,他常跟道友聚會禪修,有時一去好幾星期,家裡事完全不顧。我5歲時,他說要去修道,從此失蹤,家裡只剩媽照顧我們兄弟倆。

家不完整 叛逆偷車
每次問媽,爸去哪裡,媽都說爸在深山修行。我半信半疑,可是一直沒再見到他,就連媽去世,爸也不曾出現。我心裡怨恨他,覺得他拋棄家人不管,說些爛藉口跑掉。有時我猜他可能外面有女人,或者欠很多錢,才會自私逃走。
媽走後,我跟弟由住附近的姑姑照顧,沒有完整家庭,我常被同學、朋友笑,性格也變得叛逆,從小愛打架,姑姑覺得我不聽管教,也不想理我。我國中畢業就沒升學,有陣子跟朋友到處惹事生非、偷機車、偷東西。
20歲做修車學徒,師父對我很好,我把他當爸一樣,也因此不再學壞。當時我有朋友在廟裡學八家將,一時好奇跟著去看,誰知廟公見到我,竟說我靈通很強,以後會是乩童,當下聽不懂他說什麼,心裡也不相信。

26歲時,有天晚上回家,竟看見桌上擺著一尊三太子神像,下面壓著紙條,寫著「有緣」,上面還有我爸的名字。我一直想是誰故意作弄我,當見到我爸的名字時,心裡五味雜陳,在猜會不會是他真的回來,很想再見到他,可是又恨他。
當晚做了奇怪的夢,見到有個孩子說要跟我玩,雖然有點詭異,卻一點也不害怕,這個夢連續做了好幾天。隔了一個月,有次去廟裡找朋友,才走進去就突然頭暈,接著眼前一黑,像失去知覺,醒來朋友說我起乩。

白天修車 晚上通靈
後來,廟公和朋友勸我在廟裡幫忙,說我有能力要多幫人,只是我很猶豫,懷疑自己到底有沒有能力?也怕會像爸一樣,為了信教連親人都不顧。朋友一直遊說,我答應試著幫忙。那陣子,白天做修車,假日或晚上,就在廟裡替信眾向神明問事。

我今年30歲,做了乩童3年,後來不知為何,神明沒再用我這個乩身,我也沒在廟裡替人問事。那段日子,看信眾為各式各樣的事來求,有人想發財要明牌、有人為健康、工作,也有為夫妻感情,每次神明上身,我都失去意識,事後清醒,信眾卻向我說謝謝,雖然不知幫不幫到別人,但心裡很滿足。
那段日子,藉著幫人,我逐漸對爸的恨也減少,似乎意識到,爸當初離開,或者是一種使命。那天神像放在家,好像告訴我也有同樣命運 ,現在回想,似乎神明讓我成為乩童來替我解開心結。
現在我很想再見爸一面,告訴他成為乩童的心情,也想聽聽他修道的情形,只是他究竟在哪,始終沒頭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