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個子嬌小的慧君來自南部鄉下,圓圓潤潤笑容滿面,雖不出色但很討喜。在台北念完大學後,就在這家網路購物公司工作。從處理訂單、配送貨物到線上客服任勞任怨做了4年,事事周到從不抱怨,頗得上司孝昌賞識,於是提拔她擔任部門副理。


心儀主管看上自己

其實慧君打從孝昌進公司便暗戀著他,那時孝昌剛從美國矽谷回國,很快就成為公司的合夥人之一。公司草創時期慧君每天搬東搬西,從不敢奢望孝昌多看她一眼,沒想到孝昌竟然會提拔她做副理。孝昌約見她時,她嚇得心臟都快跳出嘴了。
 孝昌盯著她看,溫柔的說:「我需要人幫我,升妳做副理,狗屁倒灶的事情變更多了。我看中妳的韌性。」「任性?」慧君沒聽懂。「堅韌的韌。」孝昌解釋著。簡直是美夢成真,她可以名正言順守在自己心儀的人身邊了。回家後慧君對著鏡子重複說著:「我喜歡妳的韌性。我愛上妳的韌性。」她連夢裡都笑出來。
 慧君察覺孝昌常常忙到沒時間吃飯,胃口也不是很好。「你一定要吃點東西。」這一天慧君突然非常堅持,特別到公司附近買了道地的台南碗粿和四神湯。結果孝昌吃得津津有味,慧君開心地說:「夏天很熱,胃口不好,四神湯可以開脾健胃,去濕解熱。」孝昌邊吃邊說:「謝謝。我很喜歡,我其實是台南人,和妳的家鄉很近的。小時候最喜歡吃碗粿,但好久沒吃了。真好吃。」「真的?我還以為你是……外國人。」「外國人?我看妳才是碗粿哩!」孝昌突然笑開懷,親暱的摸摸她的頭髮說:「妳,實在很可愛。」
 孝昌親暱的動作已足以讓慧君癡狂了,原來他們是台南同鄉。 (舌尖上的愛情1)

 

小野《青出於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