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來沒想過,會在自己住了10年、最熟悉的社區,陰溝翻船買到鬼屋。
10年前,我搬到現在住的這個透天樓中樓社區,每棟3層,分上中下3戶,因為上層沒電梯我嫌累,下層覺得採光不佳,最後買了有絕佳落地窗的中層,唯一缺點就是沒有停車位。但隨著住戶增多,停車成了每天最煩惱的事,於是我開始物色合適停車位,偏偏一位難求。
直到好友敏敏喜歡我家明亮客廳,也想要這樣的環境,碰巧社區有上層戶要出售,於是約她看看,45坪含車位售價530萬元,頂樓可加蓋,後面有小公園,環境相當不錯,但最後因為沒電梯她放棄了。


5鬼出沒 嚇走華僑
仲介得知我正為車位煩惱,建議我不如買下,自己留車位,房子再賣出。周五臨睡前,仲介告知屋主急出國,若我周六一早能簽約,可以降價至515萬元,我見機會難得,心動地同意了。
當時周六銀行仍營業半天,我們約好現場簽約轉帳,沒想到一回到社區,會長、守衛和婆婆媽媽們全圍過來,七嘴八舌問我怎麼會去買鬼屋?我不敢相信,社區怎麼可能有鬼屋?
會長才說有天半夜凌晨,他下樓查守衛值班,剛好看到這戶出租的房客搬來神桌,心裡納悶哪有人會半夜搬家?沒想到第二天後,這房客再也沒出現過,原來他租屋是蓄意丟棄神主牌;不久房子轉租給一個韓國華僑,華僑一搬進去住,每晚都看到被遺棄的母子鬼魂,無助地坐在客廳沙發上,加上屋中原來就有的另3個男鬼,不時在他睡覺或洗澡時出現,嚇得他常找守衛求救,並提前退租,鬧鬼的事才傳出來。
只有我這每天早出晚歸,沒空聊八卦的人才會被騙,很多人建議我轉賣,但我不願意害人,自己也沒膽住鬼屋,時逢端午節,心想那些無主鬼魂也可憐,於是準備了紙錢、酒和水果,找一位通靈中校陪同,焚香說無意打擾請見諒,房子我不要了,但願意花錢幫祂們安置到靈骨塔。中校說祂們很感激我,但堅持要房東負責處理,紙錢焚燒時,前後門突然乒乓作響,氣氛真的很嚇人。


堅不退款 已騙4人
仲介堅持不退50萬頭期款,氣不過決定告他蓄意欺騙,開庭前我特地到竹林寺許願,若能判賠將全數濟貧,法官說怪力亂神很難證明,最後宣判對方得歸還14萬5千元,我用拿到的第一筆退款9萬5千元,幫助一位癌末病人,直到她往生,仍屢次催討不到尾款,即使寫存證信函也無效,就這樣拖了2年。
有一天我去竹林寺,向觀世音菩薩稟報,弟子判回的錢全捐了,唯獨仲介不理法院判決,尚欠弟子5萬元無法捐,請菩薩作主,沒想到一周後,意外接到仲介公司通知領款,我好奇追問為何現在肯還?那小姐說她剛到職,看到鬼屋檔案,已連騙了4位客戶的頭期款,經手仲介都沒好下場,她和主管也感到良心不安,才同意退款。
經過我向房東極力爭取超渡後,鬼魂終於獲得安息,從此不再鬧鬼,那一年,我也順利地升官了。


洪彩鑾╱桃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