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卯兔

趁著午後不再酷熱難耐,帶著小姪女去公園散步,偶然在草叢中看見蝸牛慢慢爬。

小姪女看到蝸牛緩慢、笨重的模樣,問我:「阿姨,為什麼牠走這麼慢?」這可難倒我了,我又不是生物學家,所以便回答她:「因為牠在搬家,走慢一點,家裡面的東西才不會掉出來。」這個答案,小姪女非常能夠接受及理解。

過幾天,在家裡看電視,小姪女卻突然跟我說:「阿姨,蝸牛離家出走!」

對著頻道介紹的蛞蝓,縱使我想回答她:「這隻蝸牛還沒買房子,不是離家出走。」我的第一個動作仍是去查兩者的差異。畢竟童言的說法是一回事,正確讓小孩知道事實,又是一回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