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艾哈拉

在一個婚宴的場合,意外地遇見了我的昔日同事、同時也是我的大學學妹Vivian,看著她笑意盈盈地依偎在老公身邊,並且還要分心照顧孩子,我不禁想起Vivian在婚前所引起的諸多流言,我反覆在想,為了一心嫁入豪門,曾使Vivian飽受同事甚至同業的批評,但如今看來,她卻的確有個幸福美滿的家庭,那麼,「嫁入豪門」為什麼要被議論呢?難道那不能也是某些女性的「遠大理想」嗎?

其實早在大學時期,Vivian就已經顯露出她對事業的強烈企圖心,因為即使還在大三時期,她就已經常常找我介紹對她有利的打工機會;而更讓人佩服的是,在工作幾年存夠了留學的費用後,Vivian毅然放棄了職位不低的工作,出國讀書去了。

事隔多年,當Vivian頂著雙碩士的專業學位歸國後,由於她本身就長得甜美可人,所以不久就成為一家電視台全力培植的新星主播,而也就是在那段時期,我陸續聽到了許多來自她的同事或同業的負面批評,因為Vivian經常高調地宣示,她的志向根本不在主播,而是要藉此嫁入豪門。

趁著喜酒的空檔,Vivian曾一度坐到我的身邊和我聊天,據她描述,她現在就是專心地照顧孩子,休假則會陪老公打打高爾夫球;而在我的觀察,Vivian彷彿就如同那些非台大不讀的考生一樣,長期熬夜苦讀就只是為了一圓資優生的夢想。

所以我並不會單以虛榮或拜金來看待Vivian的抉擇,但我卻想藉著她來提醒那些有類似夢想的女孩──如果妳們一心只想以美貌、身材或手段來追求高富帥的伴侶,那妳們可能只會在「玩玩」之後變得遍體鱗傷,因為,那些被妳們視為有身價的男性,可是比妳們更為在意「名牌」、「真品」這兩個標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