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哥

你的性情古怪、桀驁不馴,身上滿佈著難解的符號,教很多人敬你而遠之,避之惟恐不及,儘管如此,我卻被你深深吸引,你身上那些所謂難懂的符號在我眼中幻化成美麗的圖騰。記得我還很小的時候就和你有了第一次的邂逅,媽媽說要和你當好朋友,以後對我會有幫助,就這樣我倆亦步亦趨共同走過時光隧道直到現在。

你是個無聲的朋友,只能用紙筆和你溝通,你特別喜歡出謎題叫我回答,有時輕而易舉地解開謎底,嘴角不禁上揚;更多的時候,想到頭昏腦脹、手心冒汗猶不得其解,「算了,反正你是個奇怪的人,就這樣斷絕聯絡吧!」老實說心底常常冒出這樣的想法。但又不甘心就此放棄被你無情地訕笑,於是我花了更多的時間在你身上,上課、下課、午休、掃地、吃飯、騎車,腦中無時無刻都在想你。數十年過去,直到如今我倆的關係更加緊密,媽媽小時候說的那一句話果然沒錯,和你當好朋友,對我真的很有幫助。

「各位同學,數學課本翻開到178頁。」謝謝你帶我閱覽數學這美麗的世界,如今換我來介紹你給其他人認識。認識你的過程有喜悅、有挫折,你就像一座聖山,在朝聖的過程中由上而下俯視方才明白,以前走過的那些小徑並非毫無意義,有些人一開始就放棄不爬了,自然看不到這麼一片美麗的風景。這座寶山我想我沒辦法爬得很高,因為我不夠聰明,但我可以做的是想辦法用比較有趣的方式帶領講台下這一群對你意興闌珊的學生和你做朋友,向上攀爬,這是我對你表達敬意的最佳方式。

「第一排最後一個同學不要打瞌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