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起初,我當然是不能接受女兒要嫁給這個阿兜仔,但有一位算命仙人改變我的想法。我生意上有許多決定都是經過這個仙人指點,才有今天的成就。這個仙人算出這個阿兜仔的前世是台灣人,而且是對我有恩的大恩人,所以這個因緣是天注定。」宗德說得口沫橫飛,脹紅了臉。
這時底下忽然爆出熱烈掌聲,妻子、大女兒和洋女婿抱成一團,女兒卻斜斜的瞪向春花,兩人來個四目相對。
滿臉彩妝的春花,眼角流露出微微的凶光,一副「我們走著瞧吧」的態勢,轉臉卻是笑意盈盈的跟著台下同事們亂喊亂唱:「明年生個洋娃娃!妹妹背著洋娃娃……」

同業面前死要面子
春酒過後的那個夜晚,春花和宗 德攤牌:「你幹嘛在春酒說什麼前世今生狗屁不通的話?你為什麼不敢照實說?」
「同業們都在看我笑話,那我能說出事實真相嗎?」宗德語氣漸漸激動,額上青筋浮凸。
「你如果真的有guts,就說你從頭到尾都反對女兒嫁給這個來路不明不懷好意的阿兜仔。可是因為被女兒威脅,說要把我們的事情抖出來,你只好被迫答應。」
「你們一個台中,一個台北,彼此相安無事各取所需。倘若我老婆知道有妳春花這個女人,日子會更好過嗎?」
「同業都知道我們的關係。應該趁這次你女兒的威脅,大家來個了斷,我走或她走?你們男人不能兩個都要,才會被女兒威脅。如果不了斷,你女兒和洋女婿新的勒索和威脅會無休無止!」春花藉機宣洩了自己是永遠的小三的委屈。
「老爸,你有許多祕密我都知道。要不要我去告訴媽媽?」原來女兒為了替自己爭取結婚的自由,丟出了這樣一句話。女兒到底知道多少秘密?宗德沒有多問,立刻答應了這門婚事。
(春花秋月何時了•終)

小野《青出於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