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媽小時候比較疼我,她覺得我哥個性像我爸,我遺傳到她。但是到國中,我開始感覺我媽給我的壓力好大。媽喜歡拿我跟其他人比,所以我成績很好,國中都前3名,我活在媽的期望下,怕自己表現不好,她會罵、會失望。

父母吵架鬧到公司
我讀大學時,爸媽就鬧不和,他們住家裡,幾乎不講話,我哥那時搬去女友家住,我媽就睡我哥的房間。我當兵時,我媽都單獨請計程車來面會,不找我爸。爸媽會分居,是因為我爸外遇,所以我哥跟我也不太理我爸。我從小跟我爸就互動少,連開口和他講話都很困難。
我很同情我媽,上班後,我薪水三分之二都交給她。她每天幫我做便當,擔心我太累,還幫我煮枸杞茶。她對我生活的照顧雖然瑣碎,可是我怕傷到她,沒拒絕。直到有次我正在開會,我媽忽然到我公司哭,說她跟我爸吵架,爸還打她,叫我報警,帶她去驗傷。同事都看到,我覺得好丟臉,那是我第一份工作,後來事情處理完,我就離職。
我有女友,本來計劃搬到外面住,我媽不肯,用各種理由勸我,還叫我把女友帶回家,她不介意。我後來還是住家裡,女友則每周五下班直接到我家住。每次女友來,媽就變得很離譜,東管西管,把注意力全投注在我們身上。她看到我女友,像看到仇人,不管我女友在客廳看電視,還是在廚房洗碗,我媽只要看她穿短褲,就叫她去換長褲;穿背心就要加外套。我跟女友都配合她,但我終於體會到,為何我爸跟我哥都不太愛回家。
有次我拜訪完客戶,提早回家,媽正在打掃我房間,她翻我枕頭櫃,把保險套、情趣用品跟內衣,都打包丟地上。我問她到底在幹嘛,她說要把阿里不達的東西清掉,我很火大,跟她吵,叫她離開我的視線,否則我馬上搬走。她看我開始收拾行李,又哭又鬧,說她想死,我忍無可忍,叫我哥回來協調。


憂鬱症只能多陪伴

我媽和我爸關係很差,我哥也不理她,她就把情感轉移到我身上。她會吃我女友的醋,但我只能叫我女友忍耐,但是我媽太扯了,連我都受不了,想走。


我媽先住我哥那,她狀況不好,我哥說我媽會亂哭亂叫,不然就是半夜敲他們房間門。我哥和大嫂不久也覺得很困擾,最後我哥半哄半騙我媽去醫院看身心科。我媽有憂鬱症,要吃藥治療,現在周一到周五在養護中心,周六日回我哥家。眼看自己媽媽被我爸逼成變這樣,我很無奈,但也只能多陪她講講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