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瑪索決定隻身前往遙遠的美國緬因州去找伊蓮娜。那個曾經警告過她說,千萬不要當家庭主婦的女強人,如今下嫁美國人尼古拉斯,成了3個孩子的家庭主婦,在遙遠的國度耗盡所有積蓄換取她最不嚮往的家庭生活。

瑪索真的很想知道,原名叫做「楊雅惠」的伊蓮娜,為什麼心甘情願放棄自己在台灣扶搖直上的事業,而去陌生的地方重新開始一場異國婚姻生活?
「妳幸福嗎?」瑪索終於有機會當面問她大學死黨伊蓮娜,得到的答案是:「那得看妳對幸福的定義是什麼?像我看自己的父母親,其實是兩個很不搭調的男人和女人結了婚,一口氣生了6個孩子,聰明能幹的女人只好辭去工作在家照顧6個孩子。我媽無奈的對我說,阿惠,長大以後要賺錢工作,不要當家庭主婦,就是結了婚也還要工作。所以我拚命讀書,長大要靠自己。


當了主婦疏離孤寂
可是當我愛上尼古拉斯後,竟然跑到地球的另一個角落,過著和媽媽一樣的生活。而且,我還多了一種疏離和孤寂。我終於更懂了,或許媽媽並沒有我想像的悲慘,人本來就是要和其他人相連結的。能和自己的孩子相連結並沒有不好,甚至於是一種難得的幸福。」
「我媽只生了3個孩子,我是老么,獨生女。我爸生意失敗後媽媽就出去工作,整個家被她撐起來。我從小很寂寞,我希望長大能生一堆小孩,自己帶大這些小孩。」瑪索望著窗外的霧氣說:「我的志願是當家庭主婦,老師還笑我沒志氣。說來真好笑,我最近恢復上班了,因為老公被公司裁掉了。我終於也走上和媽媽相同的路。」
「起霧了。」伊蓮娜幽幽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