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每個選擇及喜好的背後都有原因,那麼,我想試著剖析自己。

我,長達五年,老是吃同一家小火鍋,每次都點280的培根牛,每個月多則光顧超過四次,少則一或二次。去掉了價格,因為我並非吃一般特價鍋。也並非因為離家近,於是再去掉距離因素,只剩下單純喜愛小火鍋的理由了。那麼,自我剖析,就從這點著手吧。

我不愛分享。

藉由愛吃小火鍋,也許可以說明我是個不愛分享的人。我愛一個人一鍋,我愛隨心所欲熬煮我的湯底。在火鍋的世界裡,各自為政,誰也管不著誰。

我講求公平。

一人一鍋湯,蔬菜及配料也一人一份,擺盤方式統一制式化,且份量相當。

我很矛盾。

喜歡熱鬧,卻又沉溺於孤獨。大火鍋太喧嘩,小火鍋卻熱鬧的很低調。

我毛病很多 (又稱龜毛 )。

這裡的毛病,指的是飲食上的規矩。(意味著難相處嗎?)大火鍋不可預測的狀況太多,我怕羊騷味,也不愛豬,芋頭喜歡快結束時下鍋,白菜要先放,綠色蔬菜最後燙,大火鍋破壞了規矩,總感覺不盡興。

 是的,小火鍋的確反映了我部份個性。正如我喜歡陪伴,但拒絕干涉。喜歡掌控,有點龜毛。我,真的是這樣嗎?盯著面前的那鍋湯裡自己面孔的倒影藉由這樣來認識自己,究竟太草率了,還是再透徹不過了呢?

朋友微笑著問我,發什麼呆呢?我回過神,心想,有關如此難搞的自己,還是埋藏在潛意識裡就好。愛吃小火鍋,因為天冷的緣故,會比糾結複雜的心理因素讓人較容易理解與接受吧。

arrow
arrow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