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孩子好,這是小五的口頭禪,他是我見過最愛孩子的爸爸之一。

小五結婚前,很潮很時尚,一年要出國兩次,工作想做就做,不想做就自動休假去。結婚時,戶頭裡沒有多少錢,有了孩子後,竟然全都變了。

他先轉去業務單位,說是當業務只要肯打拚,薪資福利都會比較好。為了孩子,小五真的很拚,深夜10點,他還打電話來,說是他們有間屋子不錯,問我有沒有興趣去看看。

那時我正要買人生第一棟屋子,很感謝他這麼用心,不過也很疑惑:「這麼晚了,你怎麼還在工作?」

他在電話那頭打著哈欠:「孩子現在需要奶粉錢,我如果能多賣一間屋子,別說奶粉,連尿布錢都有了,這一切都是為了孩子好啊!」

想想當年,他訂作西服,去歐洲旅行,一擲千金連眉頭都不皺一下的,現在……

準備送家人出國

這麼認真的爸爸,天神一定也看見了,小五的孩子讀幼稚園時,他升上店經理,掌管一家店的營銷,我們都替他開心,他應該不必那麼拚命了。小五卻跟我說,他已經辭職了。

「難道你想回家照顧小孩?」我很好奇。

他遞給我一張新名片:「我現在改去賣車子,房市不景氣,車市目前還不錯,而且,為了孩子好,我準備讓老婆帶他們到加拿大去讀書,那邊開銷更大,更要多賺一點錢。」
 
小五是個好爸爸,他的想法很多:「台灣的教改太亂,孩子壓力太大,為了孩子好,他們去那裡求學,是最好的選擇。」

我認識一位插畫家朋友,他也是那種很愛很愛孩子的爸爸。為了孩子好,他放棄很多可以成名賺大錢的工作。太長的稿件他不接,花太多精力的圖稿他不要。

他說生活只要簡單一點,其實就過得去,他想多留點時間陪陪孩子。
 
他只有一部廂型車,車裡頭放了露營、釣魚用具,有空就帶孩子上山下海,出版社常常追著他要稿件,他卻不在家,打電話給他,他不是陪孩子在公園慢跑,就是帶孩子去海邊垂釣。

孩子都是我們心頭的寶,他們的成長也都僅只一次,哪種方式對他們最好,或許值得我們思考。

《可能小學巡堂筆記 王文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