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夏午後,趁著人行路口號誌閃爍之際,刻意卻裝作不小心牽起了她的手。過了馬路她說,我們還只是很好的朋友,這樣會不會太快?因為這個唐突,不安了好一陣子;畢竟,她是系上公認的女神。後來校園中偶遇,只剩客氣的微笑。

 

入秋,她偶爾多了張戲票,邀我同行。有時候一群同學出去聚餐,走著、走著,常常只剩下我們兩個。但是,我始終沒有勇氣再牽她一次手。

耶誕夜,她送了本《野性的呼喚》給我當禮物。我猜她大概還有些介意我的粗魯無文,希望能藉著文學陶冶我的性情;所以相當認真地研讀此書,努力地查找資料,並和她探討書中對生命的熱愛、不畏艱難險阻的熱情。

起初,她顯得十分開心。一陣子後,卻透露出一種無可奈何的表情。原以為正在萌芽的戀情,不待春天來臨就凋謝了。

多年後同學會再次相逢,她牽著兩個粉雕玉琢般的女兒,洋溢著有女萬事足的幸福模樣。隨意聊著,憶及青澀的往事;我感謝因為她的引領,讓我愛上文學。她抿嘴一笑,不再接話;瞬間又回到年少相對無語的情景。

「妳怎麼又笑成這個樣子?」她的笑容依然神秘,如今我卻有追根究柢的勇氣。

「我笑你,笑你傻里傻氣。」她接著說,送你《野性的呼喚》只是要你看看書名而已,沒想到你一頭栽進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