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有一份工作,讓我當了幾次的屍體,然而我的工作不是酒家女,而是飾品公司外銷部的業務。菜鳥「下海」第一晚,手上拿著酒的老闆和主管,每一個都來「你乾杯我隨意」的賤招,沒多久我就淪為屍體一具,續攤時眾人把我扛去KTV,想等我醒來,沒想到我一倒不醒,只好打電話請我媽媽領回家。在計程車上,我忽然指著媽媽說:「妳都賣LV的A貨(假貨)!」頓時車上的氣氛凝結,媽媽趕緊說:「妳給我閉嘴!」
一次在香港出差,遇到一個難纏客戶。以往老闆會要我們在酒杯裡動手腳,點一瓶麥茶,混在威士忌不會被發現。然而這次是客戶彼得作東,茶餐廳只有現沖烏龍茶。
彼得從廁所回來,發現三杯在冒煙的酒(烏龍茶是燙的),他疑惑的問:「為什麼妳們的酒在冒煙呢?」「因為這是特調。」「我的酒也能冒煙嗎?」「不行,你的酒也是特調的。」「我能喝看看妳們的酒嗎?」我緊張之餘趕快一飲而盡。彼得親手幫我們又倒了新的酒,還說我們只能喝他倒的酒。被看破手腳後,很快從他這酒仙手上敗陣下來,那晚如爛泥一般,我最後是掛在彼得的肩上回飯店。


泰國出差 非常神勇
有次到泰國出差,老闆帶我們到她朋友張先生家喝酒。如果不混酒的話,我可以喝到兩瓶XO,混酒的話頂多一瓶至一瓶半,然而這一晚我已經喝了兩瓶XO了,另外我還喝下如流水的紅酒和白蘭地,之所以沒有大吐特吐,或倒下去成為屍體,完全是因為我死要面子的緣故。出門我就代表公司,我絕不能在老闆要好的朋友面前失態。
散場後張先生派司機送我們回飯店,才上車我就狂吐,明明司機只開時速20,我還發酒瘋的不斷的要司機開慢點,不僅抱著老闆痛哭說她就像我媽媽一樣,還在吼完「我愛泰國!」後倒下不醒人事。司機回到張家,稟報一切,張先生得知明明我醉成這樣,在他面前還表現鎮定,向老闆大讚我:「『叫小賀』,完全沒有丟妳們公司的臉!」下個月老闆就幫我加了薪水一千塊。如果是因為工作表現良好加了薪,我當然高興,但那一千元分明是「酒國女豪傑」的加薪,我也不知該哭還是該笑。
離職後,我看到酒就跑得比誰都快。如果有人問我為什麼不喝酒?我會說:「我這一輩子的酒,都在做那份工作的時候喝光了!」


蛇夫座╱新北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