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部落格、即時通……是老天保佑?還是劈腿必留痕,一下子就捉到鬼。


那一年我離開校園,一個人翻山到東部某飯店工作,人生地不熟,只能每天認命的上班,因此認識前男友,後來同事猛起鬨,說他人很好,所以我們交往了。我以為這樣在異鄉也比較不孤獨,沒想到這種想法卻白白浪費我4年的青春。


一追到手態度丕變
在一起後才發現他是個窮光蛋,還沒追到前,努力的給我驚喜,情人節請我吃大餐,送我大玩偶,在一起後生日禮物居然變成一顆牛奶糖,被愛敲昏頭的我還把那顆糖當做寶。過沒多久他愛耍帥,騎著別人的打檔車去買機油,結果出車禍,為了買一瓶機油卻花了兩萬塊,老娘心痛的將辛苦工作存的錢全部給他去賠償,但還是愛他愛得要死。
最後甚至還跟他一起拿著畢業證書去報名學校,讀同一科系,學校報告他老大不會做,老娘我就得幫他做,幫他做就算了,結果連他朋友的也要一起做,每次抱怨一下,兩人就大吵一架,最後他跟他朋友處不好,還怪罪在我頭上,真的很受氣。
總之兩人常為這種芝麻小事吵架,有一次誇張的為了某商店發行的公仔吵得天翻地覆,明明就是我去購物後加購換來的,他看到我在把玩後,卻跑來我家要,說那是他的。沒錯,那是我去買大哥您的生活用品,但是用老娘的錢幫你買的,而且一個大男人為了這公仔跟我動手動腳,我的室友都笑說好像在看類戲劇,叫我那種男人不要也罷,沒錢找女友拿,作業要女友寫,一點擔當都沒有。但老娘中了他大爺的咒,被他一直牽著走,旁人的話始終聽不懂。


偷吃證據在電腦裡
直到有一天老娘閒閒在家玩無名,忽然想偷偷進他帳號看看,密碼很好猜,沒破解還好,破解後心都碎了一半,他居然找小三,留言區滿是他跟小三的對話,一字一句的寶貝長寶貝短,看得我心好痛。不死心再上他的即時通,果然小三帳號,果然暗地偷情,我快氣瘋時,大爺跑來猛敲房門,原來是因為我上了他的即時通,讓他斷線發現我在搞鬼。老娘揭穿他偷吃的證據後,他老羞成怒怪我不尊重他隱私,上演全武行,事後又說他們只是曖昧沒怎樣,老娘心軟原諒他,只怪我放不下。
畢業前夕,他又怪怪的,無名相本鎖碼,我就覺得有鬼,開始發揮抓猴的精神,「誰來我家」一個一個連,果然被我連到一本無名,是他跟另一位小三開的祕密天地,每本相本和文章都鎖碼,但相本封面的男主角化成灰我都認得,讓我看的大哭一場。最後畢業我離開那傷心地,努力工作想忘了他,但偶爾還是會打電話想聽他的聲音,因為一直以為我們會步入禮堂,他一定會回來的,心裡期待他出現等了3年。
直到今年,遇到我現在的老公,剛在一起時,他家裡的人就催促結婚,搞得兩人壓力很大,感情路走得有點累,好幾次都要放棄。就在某天手機裡傳來一封簡訊,是前男友傳的,簡訊開頭是我跟他彼此的暱稱,問我過的好嗎?看到那暱稱,心想他終於回來了,居然發瘋似的跟他回傳簡訊,他求我回去,後悔當初那樣對我,還說以後不會這樣對我了。


結婚之前差點回頭
還好我抓住最後一把理智,問他:「那你的小三勒?」原來大爺他被甩,空虛太久,才想到我,還好就因為他這些話,讓我徹底忘記他和那段情,轉頭嫁給真正帶給我幸福的人。


皮蛋╱新北市(服務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