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位曾在某大企業工作的女秘書,說起了前老闆的閒話:「人人都羨慕他太太飛上枝頭當鳳凰,其實我覺得她好可憐。我曾經看過他在大家面前把太太罵得狗血淋頭……」


她所描述的狀況是,某天大老闆與夫人約好參加喜筵,出發前,正好公司有要事,大老闆看還有時間,叫了幾個主管到家中來討論,一開起會來就忘了時間,對著幾個主管滔滔訓話,新婚的夫人眼見時間來不及了,在旁輕輕說了聲:「大家都餓了吧……」大老闆馬上把矛頭轉向太太,大罵:「妳懂什麼東西!我在講話,妳不要插嘴……」年輕的妻子被這一罵,只能低頭不語,眼淚在眼眶裡打轉。


現代女人不會忍受
女秘書說:「要是我老公這樣罵我,我鐵定受不了。我寧可在穩固的籠子裡當鴿子,也不想飛上枝頭承受暴風雨。」的確,受得了男人在眾人面前狗血淋頭大罵的現代女人,已是稀有動物。
女人都想嫁好丈夫。好丈夫的必備條件,就是脾氣好。不必好到都不生氣的地步,但至少不要亂生氣,不會莫名其妙擺臉色、不會因為一點小事暴衝。脾氣控制不住的男人,再怎麼英明有為,都很難帶給女人幸福感。
女秘書口中的大老闆是例外,他可能是因為成功之後諸事繁忙,脾氣才越來越大。一般來說,無法控制脾氣的人,事業也很難有成就。動不動就跟工作生氣的男人必常失業、和同事常生氣的人很難升職、和客戶生氣的一定談不好生意……愛生氣的人,為難他人,也為難了自己。
婚姻路上,若挑了愛生氣的另一半,也常會得內傷。還好大多數人都會隨著年齡進化,脾氣越修鍊越入佳境。擁有好脾氣的另一半最教人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