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次,因為學生不會寫作文,只好請他早點到我好教他。準備離開家裡去上班時,媽媽拿著藥袋問我有關上面的用藥說明,因為趕時間,我隨便應付一下便趕緊出門了!

到了教室,才發現學生還沒到,空蕩蕩的教室,孤零零的我,剎那間突然感到很難過,難過自己不肯多花時間在真正需要我的親人上,卻願意多花時間在工作上?前主播蕭裔芬在鴻海任職時,每天幫老闆寫公文,卻無暇寫信給自己的親友,因此下定決心離開眾人欣羨的「金飯碗」。剎那間,我突然也能同理為什麼她會下這個決定。

工作與生活其實是互為表裡相輔相成的,當我們生活中的某一部分沒處理好或失衡,往往會影響到我們對工作的態度和看法。同樣的,工作的情況也會影響我們的生活,甚至自己的身心靈。當工作與生活產生衝突時,我們要調整好工作與生活的關係,謹慎規劃並隨時調整時間分配的黃金比例,才能擁有如黃金般的富足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