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愛情對象換人時,如果能把對A的感情100﹪移轉到B身上,或許失戀的痛就不會這麼傷人了!前幾天和許久沒見的老同學去喝下午茶,感覺她心情不是很開心,問她:「怎麼了?是目前的愛情談得不順嗎?」這老同學兩年前和交往8年的班對男友分手,近一年聽說交到了一個在職場上認識的男友。只見她皺皺眉,悠悠的說:「唉!昨晚不知怎麼搞的,竟然夢見以前那傢伙(前男友),結果半夜自己哭醒過來,就再也睡不著了!」雖然分手兩年了,但交往8年的感情不是談假的,用情至深,當然難以忘懷。只聽她碎碎的唸著:「如果感情可以全面回收,當面點交移給下一個男人,該有多好!」她的前男友是劈腿公司同事被她抓包,兩人和平協議分手的。這一點出乎大家意料之外,連那男人也沒想到交往這麼久的女友會這麼簡單就放手,一開始還顯得不太能接受,自己跑來求復合。但我這同學很清楚自己愛翻舊帳的個性不會改,而那男人的劈腿事件也不會是最後一次,就算兩人勉強復合,也不會快樂的。

乾脆的分手,痛快的拒絕復合,不代表她已經不愛這男人了。我知道她真正是慧劍斬情絲,強迫自己放手,也知道她至今仍深愛著他,否則怎麼會一夢見舊人就痛哭醒來。要她忘了他,實在是為難了她,所以我從不安慰她快快忘了這男人,因為這學生時代就開始的愛情長跑,是人生最珍貴的回憶。不一定要忘了,才能再談戀愛,她選擇將這愛意深埋心裡。雖然對新認識的男友有些不公平,但愛情本來就不是一種可以用公不公平來論斷的事,已發生過的事怎可能全然遺忘?已付出的感情怎可能全然收回?「之前的8年給了他,我也討不回來啊!難道可以開刀消除這些年的記憶嗎?如果可以我也不要,這可是我寶貴的青春回憶耶!如果現在這個男人夠好,他也許可以擁有我數十年之久的下半輩子啊!說不定我再過三、五年就會淡忘他了!不是不忘,時候未到啦!」順其自然,讓時間癒療一切,懷著情傷的痛,也正可以時時提醒她謹慎觀察下一個男人是否真的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