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是我大學最要好的朋友,我們無話不說,什麼祕密都會分享,有時我失落、無助,他會安慰我;他最不開心時,也會將心事跟我說。認識這些年,他只跟我坦白他同志的身分,一直不敢出櫃,怕身邊人對他投以異樣眼光,也沒勇氣面對這世界。他的生活、家庭背景,讓他沒辦法瀟灑告訴別人他的性向,情願把祕密永遠藏在心底。
我以為他會一直保持單身,誰知有天他突然問我要不要嫁給他?我聽了嚇一跳,後來知道事情由來,才願意跟他結婚。


母肺線癌 盼他結婚

他在單親家庭成長,他媽是傳統女性,有哥哥和妹妹,在家人眼中,他有本事又孝順,他媽對他期望很高。可是,從他發現自己喜歡同性的那刻開始,總要戴著面具做人。兄妹都已婚,只剩他沒對象,連女友也不曾帶給他媽看,每次到他家,他媽都拜託我替他介紹女生。其實他瞞著家人,很痛苦,說出真相怕傷害到家人,只好選擇逃避。
前陣子,他媽身體不好住院,檢查是肺線癌,去探病時,他媽握住他的手,說唯一未了的心願就是看他成家,當下他更不敢跟家人坦白他的性向,才會跟我商量要不要跟他結婚?
我會願意幫他,除了因為是死黨,也是同病相憐。他之前在網路認識幾個同性對象,以為找到喜歡的人,沒想到最後沒結果,還被騙錢。

情路也苦 願湊一對
我的感情也不順遂,我是用情很深的人,高中、大學的男友,交往不久都背著我劈腿。出社會後有同事追我,他個性穩重、獨立,以為是好男人,誰知他失業後性情大變,遊手好閒,三天兩頭伸手跟我拿錢,我沒錢給他或他心情不好就拿我出氣。
好不容易擺脫恐怖情人的陰影,我很長一段時間不敢戀愛,後來朋友介紹一位男生,他的熱情打動了我,我為愛不惜放棄一切,辭職跟他到南部生活。在一起6年,想說他是我人生的終點站,可是每次跟他提結婚,他卻一直逃避,一下說沒存夠錢、一下說還要詳細規劃,當我提出分手,他轉頭就跟年輕女生結婚。
我已43歲,不想再談沒結果的愛情,但我能挑的對象有限,年輕小伙子我愛不起,跟我年齡差不多的,不是有過婚姻,就是條件不好,何況我這年齡沒辦法生小孩,哪個男人願意娶我?
我們兩個在感情路上跌跌撞撞,到頭來一無所有,反正我打算以後自己一個,才會答應跟他結婚,讓他媽高興一下。

我也不知道,只希望能幫好友忙。不過我們還在考慮,雖然希望他媽有生之年,能見到他結婚,但又擔心事後被識破,到時不知有什麼後果;也怕他媽會受不了,面對親情和道德,我們都很矛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