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是原住民,超會唱歌,我在學校舉辦的歌唱比賽認識他。他在隔壁班,我先寫信給他,大一下我們在一起。他曾騎車載我從高雄繞南台灣回他家鄉花蓮,我雖談過戀愛,但他跟我關係最完整,我很喜歡他,還跟我爸媽提過他。
大二,我們在學校附近租套房同居,他和我在同家咖啡店打工,我是服務生,他是駐唱歌手。從那之後,他開始留長頭髮,買黑色中性衣服。他有些歌迷覺得他像明星,他就發狂瘦身,還要我幫他化妝、弄造型。而他愈來愈晚下班,同事跟我說,有固定男生來聽他唱歌。我聽到是男生,心裡發毛。
但我們還是繼續住一起。有時跟他打工時間不一樣,我會先回住處。有一天,整理衣服時,我發現我的內衣好像有人穿過,直覺想到是他。我傳簡訊問他,他不回我,也沒回家,隔天才跟我說,他找到自己,想當女生。雖然我早有預期,還是很震驚。


「穿女裝更有自信」
從他大二變得很女性化後,我們就再沒發生關係。雖我們通識課老師講過性別,但我仍覺得他莫名其妙。我問他為什麼不早點認同自己是女人?他說他有壓力,但因咖啡店裡有位年長大叔追他,他們有身體接觸後,他覺得當女生比較適合自己,也才有變性勇氣。

他已經給醫生鑑定,是變性欲者。只是他說他怕手術,還在考慮是否要改變身體。他承認會趁我不在時,試穿我的衣服,他說他穿女裝比穿男裝更有自信。我問他為何可以跟我在一起?他說他過去的心被主流性別觀念遮蔽,以前在花蓮部落,他如果說他要變性,會被笑、被欺負,他不斷地壓抑,加上他男性的身體有需求,還是能跟我發生關係;但現在他聽到內心叫他做回本來的自己。

他有寫封信要說服我,希望我可以接受。他希望我們仍可以做好朋友。我覺得有點難,我不是歧視他,是有陰影,難不成要我跟朋友介紹,他曾是我男友,現在是我好姊妹?
這種事發生在我身上,算幫我上了一課。不過這還是很難懂,他20歲前是男生,20歲後想當女生,像這樣性別和慾望能夠在現實中漂移的人,是什麼人格?我覺得有點離奇。我知道他有他的痛苦,我願意諒解他,但他反差大,我衝擊也不小,暫時還沒辦法接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