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rya

每回經過某間銀行,總會想起那個女孩,因為她的名字唸起來和銀行的簡稱一樣,她是我高中時期最深刻的回憶。

當年,我穿著一襲綠制服,在中台灣揮灑自己的青春,身邊都是女同學,接觸異性的機會並不多,而女校總會有一些外型帥氣的同學,和我同班的她就是其中一個—纖瘦的身材,一頭短髮,還有一臉爽朗的笑容。

我一直以為她從沒注意到我,因為我太平凡了。有一天午餐,我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吃便當,忽然感覺背後好幾道視線掃射我,隱約聽見:「不怎麼樣嘛……某某怎麼會喜歡她呢?」轉頭一看,是和她要好的那群同學,都是功課優秀、學校儀隊中的成員。她們見我看過來,連忙轉移話題。

我和她的交集並不多,但彼此間有一種說不清、道不明的情愫,我總會不自覺地朝她的方向看去,也會感覺到她注視著我的熱切目光。有次和她錯身而過,手與手不經意互碰,有股電流竄過,隱晦難明不可言喻。這難解的感情懸案,就埋葬在當年沉重的升學壓力下。

上大學後,我陸續和幾個男孩談過戀愛,卻都沒有結果。三十幾年來,讓我怦然心動的女人也僅一位,在欖仁樹下,那個笑得肆無忌憚的短髮女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