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曾經在某個小餐廳裡看到這一幕:一個新手服務生端飲料上桌時,和剛好起身的客人碰撞了,一杯果汁不偏不倚倒進了女客人的皮包裡。女客人不到30歲,跳起來大罵服務生,要她賠。店經理也來了,客氣的說:「這樣吧,這一餐,你們6個人都免費,我請客賠罪。」女客繼續罵,女服務生低頭痛哭。


「我這是剛買的限量款,5800元,剛用就被妳弄髒了,現在買也買不到,妳賠得起嗎?」我瞄了一眼那個塑膠包,我想,要清洗並不困難吧。
店經理說:「這樣吧,我們幫妳清洗,回復原狀,再寄回去給妳好嗎?」「你們這什麼爛店!」女客得理不饒人:「我怎麼確定你們洗得乾淨?」當時,正是餐廳最繁忙的時候。「喂,那妳要怎麼樣嘛,人家經理已經很有誠意在道歉了,不要鬧了好不好?」男友也有點不耐煩了。


痛罵逼對方賠原價
女客堅持店家要賠她整整5800元。而且,包包她要帶走。「這樣已經很便宜。你們看,裡面的東西也弄濕了,我還沒有要你們賠皮夾和裡頭的證件毀損的費用呢。」她大概又罵了10分鐘。
我想,她離開後,一定會洋洋自得的告訴朋友家人:「看,就是因為我據理力爭,才賺到這5800元。」包包洗一洗還可以用,這5800豈不是白賺呢。
很多很兇悍、錙銖必較的女人,爭的都是小東西。她們認為,就是因為自己會發脾氣,才爭取得到別人沒有或自己的男人爭取不到的權利。但如果,妳把這個例子拿給大部分的正常男人看,他們一定會說:「這樣的女人,我會怕啊。」贏得男人敬意的是幸福的女人,贏得男人敬畏的女人,則一定活得辛苦。男人最怕兇巴巴、不講理、事事想贏、吃點虧就大聲嚷嚷、得理不饒人的女人。


吳淡如《痛快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