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女巫 傅子綺

這幾年女性主義成為顯學,到處可聽聞女生們大聲呼喊著「愛自己」、「如果沒有先學會愛自己,就無法有幸福」、「需要別人給幸福的人,就算談戀愛也不會幸福」類似的主張,已經成為所有女生的基本共識了。

跟著流行愛自己 並非真正肯定自己

親愛的朋友,妳有沒有發現,因為要服膺「我是個懂得愛自己的人」這項流行主張,滿街的女生愛自己的方法好像都是從同樣的範本裡學來的,彷彿跟隨著《慾望城市》裡那4個女主角的生活步調和方式,就保證自己是個懂得愛自己的時尚女性-出國度假、享受SPA、學佛朗明哥舞、學流行的瑜伽養生法,同時不斷地把跟姊妹們聚餐享受美食的照片貼在臉書上、發表部落格文章等等,才叫做「懂得愛自己」,而且有「實際行動」。然而,這種必須藉著不斷的告訴別人「我很享受自己生活」的滿足,是真正的「自我肯定」嗎?

愛我的人我不愛 我愛的人不愛我

我發現那些冀求藉著成為「有光芒的女人」、「有才氣的女人」、「懂得生活的達人」進而獲得男性青睞、被男性追求的女人,多半有一種無法自我肯定的潛意識,比如說,她往往會覺得「對方喜歡的是有光芒的我,而非真實的我!」「假設有一天我失去光芒,對方還會喜歡我嗎?」這些要憑藉外在肯定很用力吶喊「很愛自己」的人,多半覺得自己永遠不夠好而很容易討厭那些追求自己的人,反而總是被不喜歡自已的人所吸引。

“塔羅小測驗”

※第一眼直覺 揪出愛情盲點

覺得自己條件很不錯,卻總是愛上不懂欣賞妳的人?如果妳總是愛上不懂欣賞妳的人,也許妳可以來做個小測驗,眼前這張塔羅牌(TEMPERANCE)妳最先看到什麼?這可以看出妳對愛情的盲點:

◎第一眼看到「天使的翅膀」

妳喜歡拿他跟之前的男友或是別人的男友做比較,用過去的經驗套用現在的生活,比如說「我的前男友都會怎樣怎樣寵我」、「某某某的男朋友對她好體貼,你卻不會……」其實男人是不喜歡被比較的,妳不斷的「嫌棄」他的愛情或生活模式,其實是因為妳對自己的生活模式非常不滿。這就是為什麼妳要不斷宣揚自己過得很好,可是對方不覺得妳有妳講的那麼「滿足」,因此他也無法對妳感到滿足。

◎第一眼看到「天使的水杯」

水杯象徵融合,兩個人想要在一起長久,最重要的就是彼此的生活可以交融。

妳總希望趕快融入對方「比較好」的生活,因為妳覺得自己生活沒有很好,妳希望藉著跟這個「妳欣賞的人生」融合在一起,結果就是,妳只是嘴巴上不想承認妳想藉著對方而擁有更好的生活,而他卻看穿了這一點,所以他一定看輕妳,因為他認定如果有比他條件更優的人出現,妳的愛情很容易就會動搖。

◎第一眼看到「胸前的三角形徽章」

多半人不會看那麼仔細,但妳會抓緊問題,因此有時候顯得妳很鑽牛角尖。

妳是否對於他不願意正視的盲點,或是他人性難免的弱點耿耿於懷?也許他不是不喜歡妳,而是懼怕妳對問題的執著度。妳應該承認自己不是個總是正面思考的人,或者妳對這感情本身沒有信心,抑或對自己沒有信心,因此必須不斷顯示自己很正面。

◎第一眼看到「發光的山頂」

山頂的光就像皇冠,是我們人生追求的極致之境,也是妳幻想的生活。

妳對於愛情的期待像是某種世俗的神仙伴侶,比如《慾望城市》裡大人物是怎樣愛著凱莉、網路上流傳的某篇生死相守的文章、梁家輝怎樣不嫌棄變成歐巴桑的愛妻……。其實每個人的故事不一樣,妳沒有那麼慘,所以妳的故事不會那麼戲劇化,我們的人生都是很平淡的,所以當妳依著某種愛的教科書「規畫」自己的愛情,只會顯得自己很虛榮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