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友亞當因為殺人罪被正式逮捕。他拒絕了第三任妻子雙面夏娃和情人雅蒂的勸說,沒有將被害人的屍體掩埋。亞當堅持說,他殺的是他自己,躺在血泊中的那個人是他自己。亞當曾經看過這個熟悉的畫面,是他的爸爸常常在日記上畫的一張圖,一個人倒在血泊中,手裡還拿著一把刀。亞當小時候看到這樣的圖心裡很害怕,問爸爸說:「這個倒在血泊中的男人是誰啊?」爸爸指了指自己說:「當然是我啊。因為我覺得人生沒有什麼意思,我很想去死啊。」


父親多情慣性外遇
亞當的爸爸是個很多情的男人,記憶中媽媽為了要找到爸爸外遇的證據,常常疲於奔命。亞當的爸爸長得很斯文,會彈鋼琴也會唱歌,是個在中學教音樂的音樂老師,很有女人緣。媽媽和爸爸吵架時會罵他說:「你就像是一坨很臭很臭的屎,總是能吸引那麼多的蒼蠅。」媽媽長得高大,動作俐落言語粗暴,她從外公手中接下了一家文具店,兼賣一些學生用的參考書,二樓還會租給一些數學理化老師當小型的補習班。她總是邊做邊抱怨這個爛文具店,生意越來越難做。
亞當有一個哥哥和一個妹妹,每次媽媽逮到了爸爸的外遇對象後總是用同一招,就是帶著他們三個孩子去見對方,然後將他們往前一推說:「說實話,我對這個男人一點感覺都沒有了,但是他偏偏讓我生下這三個小混蛋!」然後亞當和妹妹就會嚇哭,女人也都知難而退。如果女人是有夫之婦,她乾脆就帶著孩子去找女人的丈夫,效果更佳。有一回有個被戴了綠帽子的男人,還差點打死了自己的老婆。
亞當長大後和爸爸一樣外遇不斷,只不過他離了兩次婚。他曾經望著被他殺死的那個男人屍體想著,也許那是他的爸爸。 (作家的秘密6)


小野《青出於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