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做事細心認真,但因為工作太忙,要照顧的人太多,有時選購私人物品,反而大而化之。幾年前,我曾經去眼鏡行選配一副日常要戴的眼鏡,因為和現場銷售人員認識多年,彼此很熟悉,也信任他的眼光,沒有花太多時間費心挑鏡架,確認度數之後就完成交易。
那副眼鏡的款式簡潔穩重,戴很多年我都沒有留意到它的左右兩側,有幾個小小骷髏頭;直到某天一位熱中學習「能量學」的好友提醒:「身上最好不要有這些不吉祥的標示,可能會影響運勢喔。」
在我的信念裡,的確如此。無論電子郵件、臉書、手機上面,足以代表自我風格的圖案,盡量不要選用「負面表述」的方式,以免「顧人怨」。即使為了表現自己特立獨行的風格,又何必惹別人不開心。


男性很愛女人不愛
我當下非常感激他的提醒,也自責粗心大意,甚至開玩笑地自嘲:「難怪覺得這幾年運勢沒有很順。」但事後還是很慶幸自己沒有特別留意到骷髏頭的圖案—不知者無罪吧!我這樣安慰自己。
日本時尚媒體曾以「最受男性歡迎的配飾圖案」為主題做過調查,骷髏頭圖案榮獲榜首;但是相對地,它也在「女性最不能容忍的男性配飾圖案」中奪冠。
據說,骷髏頭圖案的應用,可以追溯到遠古時期的非洲人,把它以刺青方式紋在身上,用來震懾敵人。感覺上是用「以毒攻毒」的方式驅魔辟邪,這樣的應用方式還可以算是幸運符吧?
有些約定俗成的印象,常有雙重解讀,就要看場合及對象而定。例如:「棺材」給人的意象,直覺就是和「死亡」有關;偏偏就有人愛用它來聯想為「升官發財」。怎麼看、怎麼想,還真是見仁見智。


吳若權《幸福人哈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