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們苦戀3年才結婚,一開始是大軍有女友,後來是薇薇的父母反對,非你不可的信念,誰也無法阻止的愛,他們算是私定終生,沒宴客,沒婚紗,兩人跑去公證,之後就到台南玩了3天算蜜月。

經濟壓力一直是問題,大軍在寫小說,薇薇做服裝設計,兩人30歲,都還在打工階段,夜裡各自做著喜愛的事,原本是最快樂的,婚後第二年,薇薇懷孕了,她堅持要拿掉,但大軍想要孩子,覺得一個生命不能就此奪走。

孩子出生 吵鬧變多

孩子出生後,大軍去開計程車,薇薇在家接一些設計稿,但多數時間都在照顧小孩,因為生活忙亂,坐月子時過敏發作,孩子又愛哭鬧,薇薇得了產後憂鬱症,大軍這邊也很慘,計程車開沒一年,骨刺發作,他辭了工作在家帶小孩,換薇薇去上班。終於有人願意投資薇薇自創品牌,她越來越忙,與她合作的廠商是個事業有成的男性,總是開著名車送她回家,大軍醋心大起,常與她吵鬧,薇薇越發逃避到工作裡,她本就不想照顧小孩,後來壓根逃避接觸。

那一夜薇薇很晚才回家,大軍喝醉了,兩人大吵,嬰兒也哭鬧,陳年往事都拿出來吵,沒婚紗沒鑽戒的事,一開始有女友的事,薇薇哭喊:「這根本不是我要的人生!」大軍感到受挫卻無力表達,只是不斷地把家裡物品亂摔,最後他抓起的是小嬰兒,半空中的孩子發出爆炸般的哭聲,把兩人驚醒,他們用力抱著全身發顫的嬰兒,三人緊擁大哭,「再給我一次機會,我會振作起來。」大軍說。

薇薇哭著,「錯的人是我,我都忘掉自己是母親了。」那夜窗外有雨,他們是許久以來第一次安靜地相擁。

陳雪《命運交織的房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