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琨和

問宇宙裡有沒有宇宙人,是問除了地球的人類之外,還有沒有其他人形的生命體存在,但是宇宙人不見得一定得具備和地球人相似的身體條件,宇宙人一詞也是受到地球人所能理解的存在意義所限制的。這是他和她昨天達成的共識。

他和她是同一家公司的同事。中午休息時間,兩人常常在一起聊宇宙人的話題。他們都相信宇宙人的存在,而且,在宇宙裡的另一個星球上,一定有另一個和自己長得一模一樣的宇宙人存在。

就是今天,我要告訴她,我對她的感情。他下定決心,要在今天中午休息時間向她告白。他一直很喜歡她,但是一直不敢說出口,直到今天他才鼓起勇氣向她告白。

「我不知道該怎麼拒絕,你才不會受傷。」她說,「你還記得我們上次討論過芥川龍之介的宇宙觀嗎?在這個地球上的拿破崙在馬連高戰役獲得大勝,可是,在宇宙裡的另一個星球上的拿破崙或許在同樣的馬連高戰役中大敗也不一定。」她接著說,「所以,在這個地球上的我拒絕了你,可是,在宇宙裡的另一個星球上的我或許會接受你的追求。希望你能諒解。」

她並不討厭他,但是也不想和他成為戀人。她只想和他保持朋友關係。

「我明白妳的意思了。」他說。

夢已經遠離地球了,我們為了追求慰藉就不得不把光輝的夢移轉到幾萬哩外的天上──懸掛在宇宙之夜的第二地球不可。他想起芥川龍之介在《侏儒的話》這樣寫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