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吳弘藝

「當不成情人,我們還是可以當朋友呀!」

不管是發生在自己或是別人身上,已經聽過無數次這樣的話。說真的,我著實認為,這句話十分自私-拒絕的那一方,憑什麼不與被拒絕的一方成為情侶,又不還給他自由呢?

是啊,我知道當然可以當朋友,但那個時間點絕對不是現在、立刻、馬上!

因為,當你用盡一切去愛一個人的時候,一定會將他的生活作息日常習慣帶入你的生活,舉例來說,傳簡訊時,總是會刻意的補上幾個表情符號,好讓自己的頻率與他更接近;收到笑話,就算覺得再怎麼無趣,還是會為他打氣似的回傳「哈哈!你想笑死我嗎?」;生活上所發生的趣事,總是會迫不及待的分享給對方……會做這些在旁人眼中一點意義也沒有的事,就是因為喜歡你。

表白後,不是成為戀人,就是被打槍!很不幸,後者發生時,通常對方會隨即提出一條要求:「我們還是要當好朋友喔!」

嘿,我得說,從你知道我喜歡你開始,你就已經做好了決定,但我不是啊!我是從被你拒絕的那一刻起,才能思考這件事-還能當朋友嗎?

戒菸戒毒的人,都需要一段時間戒斷,憑什麼你要求我在今天就把你戒掉呢?你的力量,對我來說已經強大到只要聽到你的聲音,就足以讓我無法自拔。

你就像個頑皮的小孩,蹦蹦跳跳來到好不容易靜謐的湖畔,撿起石子,奮力往湖面投擲出去,湖面又再次泛起漣漪,更甚者翻滾成浪花-那座湖,就是我的心。

請你,讓我自由吧!

讓我飛翔,讓我看淡一切憂傷,到那時候,我們絕對會是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