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隻隻小野獸,在暗夜校園出沒,上了鎖也擋不住,野外激戰驚天上映……


我曾經擔任近10年的大學教官,真實接觸大學生後,才知道青春可以這樣縱情又美麗。任職的那所大學,財源經費短絀,學校為撙節開支,實施夜間電力管制,教室、學生活動中心及社團辦公室均上鎖,入夜一片漆黑。


衛生紙團 攻陷天台
屬夜行性生物的大學生可不管那麼多,日落以後,動情激素和睪固酮開始亢奮,年輕活躍的哺乳類動物躁動起來,讓整個夜空瀰漫荷爾蒙的氣味。當夜色從不同方向潛入校園時,只見一對對愛情的影子在寂靜與黑暗的夾縫中纏綿。上了鎖的社辦可鎖不住發情的小野獸,燈關門反鎖,預告即將有一場戰鬥,酣戰結束停火後,投降的是搖壞的桌椅。
有些患「精蟲肥大症」的男生,滿腦子盡想著那檔事,常牽著女友四處探尋隱匿的處所,活動中心樓頂被選為最佳「情人野戰訓練場」,既可仰望燦爛星空,又可俯瞰柔美夜景,還有清涼晚風輕拂,最棒的是頂樓門被鎖住,隱密度一百分,只需要一點勇氣,用爬的就可翻越上去。當然,學校嚴格禁止攀爬,但是愛冒險的慾念總是挾持著膽量一躍而上,浪漫的月夜是四角獸最好的理由,深夜露天激戰驚嚇上映。
某夜警衛伯伯騎機車巡邏校園,行經活動中心,突然颳起一陣強風,從樓頂天台上竟吹下一坨裹保險套的衛生紙,且正面撲襲警衛伯伯的臉鼻,這團黏糊噁心的衛生紙讓警衛唾罵:「有夠衰小!」隨後找上我去處理違規攀爬的學生,但我上頂樓查看前,顫慄早已隨著喘息聲落幕,「罪犯」也已「提槍快跑」逃之夭夭。


宿舍走廊 驚訝破錶
某夜凌晨3點,我處理完校外交通事故後返回學生宿舍,一入大門,原本一貫豪放的嘈雜聲,已隨著千百盞寢室燈光相繼熄滅,只有黑夜和我仍然疲憊地瞇著眼,朦朧燈光下無人的走廊,我的腳步聲四濺,好意外的寂靜,愛喧嘩的學生們已倦鳥歸巢。
行至燈熄昏黑的走廊盡頭,一縷馨香襲來,驟見一對在走道上狂熱擁吻的形影,迎面的烈火,燒醒我極度的疲乏,那股磅礡的氣勢,把走道、我的視線和呼吸都塞得滿滿的,心想他們可以無視我的存在,但走道是公共領域擋到路就不對了。於是我輕咳了一聲,但沒人理會。
熱戀使人忘記時間,緊膩相擁的肌體,壓境佔領了孤寂的長廊和迷離的黑夜,銷魂的喇舌一吐一納,逗引急促的換氣,抖顫的心房狂亂擂著鼓,激勵著充血的組織持續腫脹。但黑暗裡這一幕卻感覺有什麼祕密被隱藏,突然兩人鬆開,他們彷若撞見一個走錯女廁的怪叔叔,既震驚又靦腆。


此時此地 3人成囧
昏暗中,我的眼神本能的捕捉他們的樣貌,啊!兩人凹凸的曲線,乳球四粒,是女女,此時此地3人成了個「囧」字,我該講「妳們繼續吧」還是傻笑都不對,我的軀殼恨不得搭幽浮迅速逃離,一轉身雙腳打結差點絆倒。她們是2年級,距離畢業時間有多長,我的尷尬就有多長。
這些校園熱戀的身影,總輕輕激盪起我心頭幾根愛情白髮,也讓我不時為青春嘆息,某些放浪情愛的劇情,對我而言簡直是「驚悚」到「令人髮指」!但,誰沒年輕過呢?


人心月╱桃園(退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