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克

我們一行人越深入迷宮深處,遇見的怪物就越來越恐怖:眼露紅光的巨大老鼠、足足有一個人大的蟑螂、會噴出毒液的螞蟻。相較之下,守在這個迷宮入口的金屬守衛雖然威力強大,至少還不會讓人那麼毛骨悚然,可是牠們也讓我們這一隊特遣隊損失了好幾名弓箭手與劍客。

這個山洞裡的迷宮據說就是幾千年前大陸上的古國埋藏它最重要也最危險的秘密的地方。傳說只要掌握了這個秘密,就可以擁有足以毀滅一整個國家的力量。但是一直到幾年前,一個古文字翻譯師偶然在古國圖書館的遺跡裡,找到了一本記載了秘密埋藏地點的古籍,才使得幾千年來這個大陸上最大秘密的所在地得以為人所知。

在國王命令下,我帶著王國裡最精銳的部隊二百人,花了幾個月的時間,終於到達褐色山脈深處的這個山洞。這個地方佈滿了詭異的氛圍:整個山脈寸草不生,連一棵活樹都沒有。跟著我們一起來的王國首席魔法師說這地方充滿了邪惡的黑魔法。也許他說得沒錯,因為每個人都開始感覺不對勁;有的人不斷地嘔吐,有的人則是開始全身疼痛;早上梳頭時,許多人的頭髮都大把大把地掉落。但也就是這樣,更讓我確信我們的確離秘密所在地越來越近了。

當我們發現這個巨大的山洞時,出乎意料的是,山洞的巨大鐵門已經被打開了,難道有其他人捷足先登了嗎?

但是一進入山洞,我就發現我們多慮了:山洞入口地上堆滿了人與獸的屍體,而且被魔法所控制的金屬守衛立刻向我們攻擊。我們打敗那些守衛後,繼續往山洞深處前進,而黑魔法也讓我們的身體更加虛弱。當我們終於到達山洞最深處的那扇大鐵門時,我只祈禱在鐵門的後面不要是傳說中的恐怖魔王,因為我們一行人早就連舉起刀劍的力量都沒有了。

令人訝異的是,那扇大門的絞鏈也因為年代久遠而鬆脫了。我們小心翼翼地拉開大門。但是大門後面有的只是數以千計的桶子,有一些桶子已經破裂,流出了綠色的黏液。這就是能夠毀滅世界的秘密嗎?無法置信的我,叫來翻譯師翻譯桶子上面寫的古代文字。

翻譯師與我們所有的隊員一樣,被不停地嘔吐與疼痛折磨得不成人樣。他翻開古書詞典,花了讓我感覺像是一個世紀之久的時間翻譯出幾個難解的字:「核子廢料」。

我還想追問翻譯師這到底是什麼意思時,他突然倒了下去。這時我才發現我的隊員全部倒地不起了。有些人還在抽搐著,但是大部分的人已經一動也不動了。這時我才了解這些液體的確有毀滅整個城市甚至國家的能力,但是它最先毀滅的就是我們這整支特遣隊,包括躺在地上抽搐著的我在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