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劉錦得

「如果阿爸再婚,你有什麼想法?」

前天回老家,才一進門,一向愛說說笑笑的老爸,竟然一本正經的摟著我的肩膀,嚴肅的問我這個讓人十分驚訝的問題。

「您想再婚?有對象嗎?」我睜大了眼,心想年近八十的老爸平時深居簡出,怎麼會「突然」興起再婚的念頭?會不會遇到了詐騙集團,或是遭到「仙人跳」?

「當然有對象呀!不然我要跟誰結婚?」阿爸脫口而出。

「她,我認識嗎?」我好奇的追問。

「你怎會認識?她是我的初戀情人!」阿爸笑著回答。

「初戀情人?」這下更引起我的興致,忙不迭的問他怎會碰上她,又如何迸出愛的火花?沒想到阿爸居然還會臉紅,囁嚅了半晌,才說半年前有一天,他心血來潮到附近的公園走走,竟遇到六十年前的初戀情人,一時之間兩人都怔住了,話匣子一打開,聊個沒完,最後相約每天見面。就這樣兩個老情人再度燃起愛苗,決定「廝守終生」。

原來六十年前,兩人在非常保守的那個年代,談了一段時間的戀愛,卻因雙方家長反對而分手,如今雙方老伴都已過世多年,已毫無牽掛,才想再婚。

「我舉雙手贊成,阿爸,先預祝您結婚快樂!」我心想,之前一直擔心老爸待在老家無人照料,而今有個老伴在一起可相互照護,至少有伴可談心,日子會過得比較寫意,何況他們是「有情人『終』成眷屬」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