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我是個單純的鄉下女孩,成長背景較純樸,很多都市女孩光鮮亮麗的行徑跟打扮我都不會,以致和都市人老公結婚後,他經常有事沒事就當著我的面,說:「窮鄉僻壤出刁民,妳真是個沒有見過世面的村姑。」我只是一笑置之,當他開玩笑。


無法解釋 來電女聲
由於他的工作不能久居一處,經常東奔西跑,僅有周休二日才能相聚,我還貼心地跟他說,如果太累就不要舟車勞頓,兩個禮拜回來一次就好。之前因為通訊設備簡陋,他沒有每天來電,我也覺得沒有什麼。隨時代進步,手機走進我們家,我幫老公辦了手機,聯繫就方便許多。但不知怎麼地,老公只要一回家,就會藉故跑出去,有幾次電話響了,講話也是吞吞吐吐,還有一次一通來電,正巧老公在洗澡,我看來電顯示的是我也認識的老公朋友,就幫忙接起,但電話那頭發出的卻是女聲,我問她找誰,她結結巴巴地說她打錯,匆匆忙忙就掛上電話。
以女人直覺,我覺得此事不單純,老公洗完澡後,我氣呼呼地問他:「為什麼手機裡設定的OO,是個女生?」老公顧左右而言他,這件事不了了之。後來我去刷銀行的本子,才發現代扣的手機費用(老公使用的門號)竟連續3個月爆增,讓我完全不能接受,並斷定老公的感情正處於亂流中,雖然他從未承認。
由於他很難解釋清楚,我跟他協調先暫時保管他的手機,雖然他還是有對外聯絡的辦法,但至少不是那麼方便,跟他溝通以言談方式難以表達我的心情,就以書寫方式,我更耍出狠招,要把兩個孩子交由他自己撫養(他很喜歡小孩,但從未帶過小孩),我想當時的他應該很畏懼吧。慢慢地,隨著時間過去,可能他也權衡得失,而我的心情也逐漸平靜,智慧漸長,我們彼此的共識就是要維護這個家,也因此,婚姻才沒有破裂,仍能持續至今20多年。
現在老公坐五望六,是快樂的退休悠閒族,離開職場,不忙之後,心都放在家中,處理家務,樂不思外,而我也不必為了他的花心而多費心思在婚姻感情的修補上了。


可口可樂╱高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