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次婚姻,我和前妻生個兒子,他一直到5歲還沒辦法走路,常跌倒。保母說,兒子的學習力跟同齡小孩比,比較差。醫生診斷兒子腦部異常,就是智能不足。生個智障兒,我非常憂傷,前妻更痛苦,她覺得孩子從她肚子出來,是不是她的問題?她每天焦慮。

 

養到7歲 無力再養
我做南北貨批發,早上9點才上班,但我7點多就騎車離開家,提早到公司也沒幹嘛,就是一秒也不想待在家。那時醫生建議讓兒子到醫院做復健治療,我叫前妻辭掉便利店副店長工作,專心顧兒子。我一人扛醫藥費跟家庭開銷,操到快死掉。前妻娘家雖有拿錢幫忙,但我賺的有限,戶頭還是常見底。我以為兒子治療後會好,但他到7歲,只會半走半爬。我很灰心,告訴前妻,看付多少錢,乾脆送兒子去教養院,否則繼續下去,痛苦只會增加。
前妻拒絕,又恨又怨,我們關係相當差。我後來不回去,前妻壓力更大。她說我外面有別人,鬧到我的公司,硬把兒子塞給我。我工作沒了,跟她辦離婚,監護權歸我。
每次看到兒子,很難往好處想,後來實在不想看到他,於是送他到教養院,我覺得跟他不相認最好。離婚後,我感情空窗6年,42歲才再婚,因女方懷孕,我不得不娶。我沒跟我第二任太太講我的過去,她只知道我結過婚。我對太太肚子的小孩很注意,產檢也都沒事,只是兒子生了,竟然一樣有智能障礙。他現在5歲,還不會叫爸爸。我真的難以接受。我不敢相信,我是註定沒兒命?還是自己的報應?但我已經放掉一個,這個我不能再交給教養院。現在兒子是我太太照顧,我改為自己做批發,經濟狀況還可以。

命運安排 早該承擔

醫生說我有遺傳基因,生出智障兒的機率比別人高。我講自己報應,是替我以前做的事找台階,不然我要如何接受命運安排?我以為把大兒子丟到教養院,眼不見為淨,沒關心過他在教養院過得如何?現在第2個也是智障,想當初大兒子就是我要承擔,我放掉他,所以第2個又來投胎跟我。

生第一個小孩是智障時,我真的不知道人生還有什麼指望?但現在我知道,我當初做錯了。我不敢讓太太知道,因為她一定會怪我為何要生?不拿掉?其實生不生,不是重點,重點是我有沒有辦法扛責任。我還是不適合當爸爸,但已來不及了。
2個小孩和我都是相欠債,我也很煎熬,只能找事忙。除了帶兒子去復健,我平常會捐些錢給醫院和廟,彌補心裡對兒子的歉意。我把他們帶到人世,如今只能盡力養到大。兒子是我後半輩子的課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