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朋友,謝謝你的來信。這次你沒留誤解的空間,我完全明白了你的意思。
自從去年認識,每回交換訊息,見面聊天,你溫暖的幽默總能照亮我的日子。如你所知,我經歷了困難的一年。辦公室來了新老闆,打從開始,她就不喜歡我。我一直按照公司規矩作帳,幾年來順順當當,她從別家公司來,帶來另一套軟體,那套軟體並沒有更好,只是她自己習慣了,便強迫我們集體改學,我沒馬上學會,工作進度落後,讓她找了藉口數落,威脅要資遣我。我的膝蓋內側出現疱疹串,痛到我沒法彎膝蓋,醫師說我心理壓力過大才生病。


你我雙唇一度擦過
跟著我父親中風,我母親年老,無法獨力看護他,幾個兄姊都有家庭,這件事自然就落到依然小姑獨處的我身上。工作與家庭蠟燭兩頭燒,我心力交瘁。
在我人生最脆弱的時刻,你成為我唯一傾訴的對象。我感覺我能對你說任何話,因為你永遠耐心聆聽,而且不像別人淨說些空泛的勵志話,你嘲諷人生的不幸,讓我不覺孤獨。你凝視我的方式,你對我無限的包容,讓我逐漸打開我的心房。我小心翼翼維持友誼,但,我清楚自己的內心變化。
上次道別,你擁抱我並輕輕吻了我臉頰。當你的唇不小心擦過我的唇,我的心停跳了一拍,終於,我放任自己相信你也愛上了我。現在我回頭看,我明白你只是出於憐憫而做出這個動作。我很抱歉我讓自己誤會了。你的不回應,只是為了阻止我進一步羞辱我自己。我謝謝你,親愛的朋友。你的用心,我了解。你的祝福,我收到。我同樣祝福你跟她。就像你常說的,人間太多苦惱,再可憐的靈魂都值得偶爾交點好運。 淑芬


《戀人書信》胡晴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