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室友生性疏懶,他的生活哲學是:「能坐就不要站,能躺就不要坐。」因此,輪到他到垃圾時,他總是百般逃避。

當垃圾桶沒滿時,他最常用的是「節約能源法」:表情嚴肅、一本正經地對我說:「垃圾袋還沒裝滿就丟掉很浪費耶!」還講一大堆注重環保、少用塑膠袋之類的大道理,讓我拿他沒輒。

等垃圾桶裝滿後,他仍然有「重新分配法」。前幾天,他拿起爆滿的廚房垃圾,倒一部份「東西」到其他未滿的垃圾桶,然後得意地對我說:「還可以撐到明天!」

當所有的垃圾桶全滿時,他還有一計,「用力加壓法」:打開垃圾桶的蓋子,抬起大腳用力踩下去,把垃圾踩扁後,他如釋重負地笑道:「你看,還可以再用一天。」

如果全部垃圾桶都爆滿,而且再也無法「加壓」時,他還有最後的絕招:「潔身自愛法」。他會神色凝重地皺著眉猛搖頭:「我洗過澡了,明天再說。」我不解地問,倒垃圾跟洗澡有什麼關係?他老兄馬上振振有詞地回答:「垃圾很髒,我洗過澡就不想碰髒東西。」

遇到這種天才,我幾乎毫無招架之力,每次都只好摸摸鼻子自己去倒垃圾。看來,要讓他動手去做,恐怕是遙遙無期,比登天還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