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是我的高中同學,太多交集的共同嗜好,以至於我們有太多的相處時間,在那個都是男生的學校裡,好朋友們課堂分組在一起、補習在一起、課後運動在一起,假日在一起,「在一起」是天經地義,反正也沒有女同學,爸媽也說「高中專心讀書,大學再去談戀愛」,從沒想過友情和愛情之間也可能越過界。


在一次作業裡,他到我家一起完成那有點複雜的工藝品,原本以為快快就能弄好,豈知到竟然做到了深夜,他不得不待在我家過夜。


衝動擁抱感受體溫
我的雙人床向來只有和弟妹分享,第一次枕邊是同學,開心的一直聊天,聊到難以入眠。如今回想,根本不記得究竟說到了什麼,更不懂當下的我為何有這樣的反應,但我從他的背後抱了上去。我的右手搭在他的腰間,臉離他的背部近在咫尺,依稀能感覺到他的體溫。
不知過了幾秒,他翻身後不久我們就進入夢鄉;但就跟電影《藍色大門》一樣,孟克柔突然吻了林月珍,之後林月珍就不理她了,正如同這個擁抱使我們的關係從好朋友落入了冰點。
我到現在回想這件事情都還有點不解,那個衝動是哪裡來的?當時只是「好朋友」的想法還遠不及「同性戀」,但其實高中的那段時光,每天見面的感覺,每天說話的感覺,每天打電話的感覺,宛若他就是我的情人。
而今關於「同性戀」三個字,我仍舊衝撞,甚至帶著不能自我認同的矛盾感,這樣的感覺正源自當我對一個男性有感覺時,我擔心如果對他有任何表達,會不會又像當年那個擁抱,讓朋友也當不成了;而對女性有感覺時,卻發現感覺沒有曾經在男性身上的感受那麼強烈,又讓我陷入「所以,我是gay嗎?」的內在質疑,以至於都快24歲的我,提不起勇氣認識同在櫃內櫃外的朋友,雖然渴望愛情,卻沒談過一場戀愛。
最近閱讀了陳洛葳的《我愛他也愛她》,也許感情就該順其自然--我想起孟克柔寫著「我是女生,我愛男生」要說服自己「變正常」,也同時試圖開啟自己的那一扇藍色大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