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下協助處理一件緊急個案,為節省成本,我捨棄從前住慣的五星級酒店,聽從好友建議,在網路上預訂平價的旅館。以限量優惠的費用入住,只需支付出五星級飯店一半的價格。
出發之前,同事們都叫我不要抱著太高的期待。儘管我言之鑿鑿地說服他們,已看過旅館張貼在網路上的照片,現代簡約的設計風格,牆面用色明亮大膽,衛浴設備很高級,他們還是很好意、卻無情地提醒說:「你沒看到網頁下方的備註文字唷,圖片僅供參考。」
話說回來,對任何事情,不要有過度高的期待,以免失望太多,確實也是正確的人生態度。但是,若一味地的悲觀,就是一種執著與偏見。


怪怪男女進入電梯
幸運的是,當我步入這家平價旅館,第一眼就有很好的印象。因為是剛開幕不久的新館,裝潢和設備都很潮,服務人員態度親切客氣,入住高樓層房間還意外發現,有個面對公園的大窗景。放下行李,我立刻拍照給台北的同事欣賞,鼓勵他們下次可以來住宿。樓下還有免費的點心及飲料,24小時開放使用,真的物超所值。
至於還有哪些新發現?如果硬要挑毛病,有沒有什麼小缺點?呵,有啦。電梯空間比較狹窄,下樓時一對男女擠進電梯,兩人立刻轉身面壁。頓時,狹小的空間瀰漫著尷尬的氣氛,直到抵達一樓大廳,電梯門開啟,三人分做鳥獸散,各自回到真實的人生。我才發現:原來,他們是來偷情的。
幸好入住的兩天一夜裡,後來我還是碰到很多家庭旅遊、或公務出差的旅客,即使在狹窄的電梯中相遇,還是可以很自然地打招呼。我因此領悟到一個道理:偷情的徵兆,通常不是被別人看穿,而是自己洩底。


吳若權《幸福人哈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