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睽違3年的號碼倏忽浮現,張大哥話筒那頭嚷嚷,「怎麼不當同事,就不做朋友了?不管,你馬上給我過來,咱哥兒們像以前一樣喝個痛快。」
像以前?很難了吧?畢竟當時的花費有份不錯的收入撐腰,不過自從兩人都被遣散,我還好,30幾歲勉強掙口飯,年近半百的張大哥可沒那麼幸運,工作老有一搭沒一搭,生吃都不夠哪能曬乾?

妻兼兩職撐起家計
還是赴約把酒言歡,這時,一個女人開門進來,張大哥指了指她:「多虧我的好老婆,她白天工廠上班,晚上幫人賣鹽酥雞,日兼雙職早出晚歸,不然全家早餓死了。」大嫂嬌嗔地推大哥一把,怪他老夫老妻還那麼見外,鶼鰈情深令人羨煞。
張大嫂真是個不可多得的好女人,雖然小大哥15歲,卻沒有年輕女性的虛榮惡勞,一下班回家沖涼又趕去攤子沾油膩,哪像女友,根本不管我累得像條狗,還常拉我逛街血拼,好比百貨公司周年慶,她擠在人潮中搶便宜,我只好遠離群眾躲在角落東看西瞄,卻看到不對勁。「咦!那不是張大嫂嗎?」才隔兩天記憶猶新,我確定她是大哥的賢內助,但,她捧著一袋又一袋的戰利品,被依偎撒嬌付帳拭汗的男人,卻不是張大哥!
「她是賣鹽酥雞還是當野雞,居然對不起大哥!」替大哥義憤填膺,拿手機準備通風報信,可是冷靜想想,說不定張大哥知道詳情,只是為了錢忍氣吞聲,我的戳破豈不讓他難堪?況且無論用什麼方法,大嫂都認分扛下家庭經濟,其間的偉大與辛苦不言可喻,我破壞平衡又有何好處?收起手機,幽幽嘆息,或許,這就是市井小民的悲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