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achtstraum

父親離開已經三年了。

大家都說,家人剛往生之際,很容易入夢來。老姊有過這個經驗,我卻像絕緣體,從來沒領略過。

隨著對父親的記憶逐漸模糊,本來以為再也不會和父親在夢中相見,沒想到……

我夢見自己正在床上休息,老爸來到我身邊,我睡眼惺忪看著他,他略帶河南家鄉口音對我說了一句:「你怎麼瘦了!」突然,他看見我的後背腰際貼著一塊舊紗布,夢中的我也不知何時我的腰背間有個傷口,他說:「應該好了!」便慢慢幫我撕下。

片刻間,我從夢中醒來,呆愣一會兒,才慢慢意識到自己夢見老爸。一直以來覺得應該不會發生在我身上的事,竟然發生了!我很開心,卻也因為再度想起老爸永遠離開我們,忍不住啜泣起來。

真的沒料到,會在一個普通的清晨再見到他。雖然老爸離開後這幾年,我又比以前胖了一些,但父親似乎仍擔心我沒吃飽,這也許是父母對子女的牽掛。

作了這個夢之後,再也睡不著,雖然眼睛因為哭過而有些紅腫、身體有點疲累,但我去上班時卻懷著相當愉快的心情。

下班後,順道買了一張彩券,利用彩券行提供的各種解夢數字對照表,將所有象徵父親、老人、親情等和夢境相關的號碼都簽上去。

知道自己是個沒什麼偏財運的人,從來沒中過什麼獎,也不期待會中獎。我只想藉由這張彩券,把跟這些號碼有關的幸福聯想,以及對父親的懷念,記錄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