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的烏龜已養了五六年,從一隻如硬幣大的小巴西龜,變成了比手掌還大的大烏龜了。牠是一隻很有靈性的動物,也會黏人和撒嬌。尤其每當我回家時,牠一定跟著在我後面走,如影隨形。有時我在廚房一角作菜,牠便把橢圓形的胖胖身體停放在我的腳盤上棲息。那冷冷軟軟的觸覺,使我覺得有點怪異。但因和牠有多年感情,也就沒那麼覺得可怕了。

常常覺得牠真像一個乖巧又懂事的安靜小孩,悄悄地依偎在媽媽身旁,卻又不敢打擾忙碌的媽媽一樣。但是我作菜少不得要走來走去,牠這樣的依賴讓我覺得有點不便,也怕會踩到牠,所以我總是把腳輕輕一抖,讓牠離開廚房。

這時烏龜便會去找家裡的狗狗壞壞玩,要跟在牠後面走。只是壞壞對烏龜的亦步亦趨,就沒那麼大的興趣了。壞壞覺得烏龜這種行為很討厭,經常不耐煩地回頭對牠警告,甚至用低吼聲嚇牠。但烏龜固執得很,仍興緻勃勃地跟著,寸步不離。

後來有趣的事情發生了。我發現聰明的壞壞會對這隻傻呼呼的烏龜進行報復。當壞壞被烏龜跟到受不了時,會跑到牠的狗窩裡叨來一塊布,然後整個覆蓋在烏龜的身上。而烏龜則不疾不徐地慢慢甩開,然後壞壞再蓋,一狗一龜兩隻動物的免費鬥法秀,讓我看了捧腹大笑。

原來不只人會把人蓋布袋,狗狗也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