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租了一部泰國愛情片《下一站說愛你》,回家才想起外子不喜歡看愛情電影,所以播放影片時,我只告訴外子:「這是一部泰國片。」

外子問:「恐怖的喔?」

愛情小品和恐怖片的調性差很多,明知馬上會被揭穿,我還是騙他:「對,這部片很恐怖……」唯有這樣,我們才有機會一起坐下來看電影。

電影一開始女主角阿麗參加完婚禮,因醉酒而神智不清地在伸手不見五指的夜晚開車,外子既緊張又滿心期待:「鬼要出來了……鬼要去撞女主角的車了!」結果女主角沒撞鬼,倒是差點撞上男主角阿叔。後來阿麗陸續弄壞阿叔的眼鏡、電腦,外子這才說:「這哪是恐怖片,明明就是愛情片!女主角不斷弄壞東西,男主角還一直用充滿電力的眼神看著她……」

我覺得他的眼神中還透露,要是我敢這樣弄壞他的東西,他一定馬上發火。這才是現實人生!這也是愛情片好看的原因,我可以幻想自己是女主角,並且深深覺得電影裡的男主角比較好。

外子決定離開電視機前面,坐到我身後安靜看書。他不看之後,減損了我看電影的興致,而且也開始以現實的觀點看這一對情人。男女主角結束愛情遊戲之後開始面對婚姻生活,他們得乖乖整理家裡,就像我和外子一樣,兩人上周因為拿到一罐可以清潔頑強汙垢的清潔劑而高興很久,決定在假日一起刷馬桶。

我獨自把電影看完,結局是男女主角在分離後不期而遇,並且來個快樂的擁抱。「看完了吧?你把片子收一收,我去晾衣服跟倒垃圾。」外子說。

我問:「今天不是換我做家事嗎?」

「沒關係,不想讓你太辛苦。」上周一起打掃浴室之後,我不小心在食指割出一道小傷口,外子開始不讓我進廚房煮飯,也主動倒垃圾、整理家裡,我只要蹺腳看電影就可以了。看著外子,我滿足地回答:「好!」

也許男女主角最後的擁抱讓人很感動,可是那一點也不真實,我很快就會忘記這部電影,但我會一直記得今天外子的體貼。於是,我跟著他的腳步去陽台晾衣服,看夜晚的月光照出一對幸福的影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