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安平在美國一起長大的朋友凱文來台灣處理公務,飛回美國之前想和安平一起吃頓飯。安平不想錯過與美智每周一的約會,於是拜託美智和他一起吃晚餐,也想藉機讓她多認識一些他的朋友。
他們約在一家知名的美式牛排餐館。兩個男人一見面就熱情擁抱,用高分貝的英語問好。凱文看來相當精壯,他毫不猶豫的點了16盎司、三分熟的頂級菲力,安平誇張應和著:「天啊,你不怕胖啊?」「怕什麼?沒聽過吃越多越瘦的道理嗎?重點是要健身,我現在每天都晨泳後才去上班。」兩人多用英語交談,美智英語雖好,但沒什麼話題好談。


句句炫耀金錢遊戲
凱文以為美智英語不好,幾乎將她當空氣,高談闊論著:「台灣的公司成本低獲利高。只要我們進去把公司重新組織,財務重整,公司市值保證翻幾倍。你有沒有興趣也來玩玩。」「我現在先學著管理我爸的房地產,我先不玩自己陌生的東西。」「有什麼好的投資標的,別忘了找我一起賺!」美智看著凱文,一身漂亮的行頭搭配著他在健身房練出來的健美曲線。年紀輕輕的,靠著家產大玩金錢遊戲,安平以後也會是這樣的人嗎?
凱文點的餐上來了,三分熟的菲力牛排一刀劃開,流出粉色的血,「哇嗚!哇嗚!」凱文興奮的大叫:「剛剛和那些笨蛋開完又臭又長的會,腦細胞都快死光了,現在我可以吃下一頭牛。」牛排搭配的時蔬,是大塊大塊上桌的花椰菜,和一大盤煮過頭呈現焦黃的馬鈴薯片。
這家餐廳要價不輸高級料亭,但美智卻感受不到每樣食材的好味道,倒覺得他們就像沙漠中的禿鷹,粗暴吞噬著血淋淋的肉塊。美智感到一陣反胃,完全食不下嚥。(高級料亭29)


小野《青出於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