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孫意茹

看著扣人心弦的劇情在螢幕上演著,總覺得如果換個角度來看,這樣的橋段似乎也在我的生命裡播出,唯一不同的是,我被分配到的不是女主角,所以我仔細分割再重新排列組合,想像著這樣的片名或許比較貼近我們之間的故事。

就客觀來說,經濟獨立的我條件「還不錯」,而以主觀來說,健談外向的我讓你覺得「很好約」,在這兩個因素交織下而發展的曖昧,擴張得雖然快速,但好像就是少了一點什麼,我們正因為少了那一點而怎麼努力也游不上愛情的岸。

你摟著我的腰一邊逛著賣場,我一邊拿起生理用品就往推車丟去,自然得就像老夫老妻一般,忽然間你提起迷糊的她總是不記得為自己囤貨,也不記得自己的週期,還要累得你替她記著,好在她每個月驚慌失措的時候能夠即時地解救她,我翻翻白眼,推著推車自顧自地走了,因為你莫名的英雄主義情懷。

但也許就是這樣的情懷作祟才讓你在寒流來襲的時候貼心地讓出胸口,說隨時可以當我專屬的暖爐,還大方獻出你珍藏的58度高梁酒。沒想到我才喝一小口就被嗆得猛咳,你好笑地看著我卻忍不住想起她有次感冒,從醫院帶回藥劑準備替自己注射,卻發現沒有酒精可以消毒,你於是拿出珍藏的高梁酒給她充當酒精使用。忽然之間,我覺得我被嗆到的地方似乎不止是喉嚨而已。

原來她是溫柔的白衣天使啊,我從不問起她的事,因為你總是在無意之中墜入你和她溫柔的回憶中,任由我被浪沖打著上不了岸。我知道的夠多了,在你看著我回憶你們之間的甜蜜時,我已經決定退出這場只會越輸越多的遊戲。

雖然我們都寂寞,但或許我們的愛情觀在一開始就背道而馳,請原諒我這麼極端的分類,在某種程度上你害怕寂寞,所以你對愛情的需求採取寧濫勿缺的做法,但這樣只會讓你發現不管怎麼填都填不滿你內心總是少了的那麼一點。

因為你的那一點,是她。

所以,我們這齣荒腔走板的鬧劇,也只能定名為「你不可能會愛我」,謝絕所有歹戲拖棚的念頭,就讓我來宣告落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